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政府試辦國小客語沉浸式教學

屏東縣政府試辦國小客語沉浸式教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9 21:35   更新日期: 2011-07-29 21:38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決定100學年度於內埔鄉豐田國小試辦小學客語沉浸式教學。8月底進入豐田國小就讀小一新生,將有機會接受客語沉浸式教學教育。

縣府客務處指出,縣府自2007年開始於縣內幼稚園推行客語沉浸教學,並由國立屏東教育大學陳雅鈴、陳仁富教授對各面向的成效評估,其結果顯示,兒童不但在客語聽說能力有顯著增長,在非客語學習上也有很大的助益,可說是成效斐然。

客務處長曾美玲說,雖然客語沉浸教學在幼托園所有很成功的經驗,但國際上成功的母語保存計劃,除了針對學齡前兒童外,亦需不斷地延伸到小學、中學、甚至是大學才能成功。

曾處長表示,今年於豐田國小試辦小學階段的客語沉浸教學計畫,主要目的除了延伸幼托園所客語沉浸教學的良好成效外,亦希望透過此計畫,了解客語沉浸教學在小學階段實施的可行性、成效及可能遇到的困難。若施行成效良好,即可複製成功經驗至客庒的小學,讓客語傳承的教學計劃可以向上延伸,則成效會更佳。曾美玲並為豐田國小校長李淑敏之熱心配合表示感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