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春不老,活力再現」2011年雲林縣銀髮族健康活力秀

「青春不老,活力再現」2011年雲林縣銀髮族健康活力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31 21:16   更新日期: 2011-07-31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青春不老,活力再現」2011年雲林縣銀髮族健康活力秀

「青春不老,活力再現」2011年雲林縣銀髮族健康活力秀昨日在北港老人會活動中心登場,參賽隊伍共有22隊,近千位銀髮族參與演出,其中最高齡者高達93歲,另包括身心障礙者22人,利用多元創意、活力百分百的健康操、太極拳元極舞及土風舞,讓大家一起動起來,展現老人們的無敵青春活力。

副縣長林源泉表示,雲林縣老年人口高達15%,排名全國第二名,為「高齡縣」之一,老化不可避免,身體機能會自然退化,罹患疾病的風險增加,對健康和生命造成威脅,因此在老化過程中,要懂得預防疾病、延遲失能及規劃老年生活,讓身心靈更健康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縣府為促進老人身心健康,鼓勵老人依個人體力與興趣,積極參與健康休閒活動,增進老人社會參與,特舉辦本次銀髮族健身操、歌唱等競賽,給長輩一個舞台,讓他們可以展現自己的活力和維護健康,如此也能讓年輕一輩無後顧之憂去打拼事業。

這些社區的老人們年紀雖大,但活力十足,模樣可愛,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前三名的隊伍,除頒發獎金、獎牌外,也將代表雲林縣參加下月舉行的中部地區複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