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仲夏夜看黑白電影 雲門《屋漏痕》嘉市公演

仲夏夜看黑白電影 雲門《屋漏痕》嘉市公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31 21:28   更新日期: 2011-07-31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仲夏夜看黑白電影雲門《屋漏痕》嘉市公演

儘管飄著雨,30日晚上嘉義市體育場擠滿人,場地溼滑不打緊,座墊席地而坐,是誰的魅力,吸引民眾不畏雨勢?「2011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公演」與嘉義市政府合作,嘉義子弟林懷民率雲門舞集,為嘉義鄉親獻演再創美學高峰作品《屋漏痕》,舞者須在高12公尺、傾斜8度的舞台,做各種高難度舞蹈動作,林懷民說,來看《屋漏痕》演出就像輕鬆看一部黑白電影。現場出現一位神秘嘉賓,總統夫人周美青低調出席,市長黃敏惠、國泰世華副董事長陳祖培也到場與觀眾共享。

2011雲門《屋漏痕》戶外公演,全台僅台北及嘉義市兩場,嘉義民眾引頸期待,還有人在臉書上號召鄉親「輸人不輸陣」,要把市立體育場占滿。30日下午仍大雨滂沱,開演前天公作美,雨勢停歇,雲門舞者帶著全場伸展律動,黃市長說,睽違7年,雲門舞集再次到嘉義市舉辦戶外公演,知道雲門要來,而且是免費演出,就算下雨,市民們仍攜家帶眷,在場耐心等候,這是市民熱愛藝文的表現,嘉義市的軟實力正一點一滴的扎根與進步。

雲門藝術總監林懷民表示,《屋漏痕》是從書法史典故發展而來的作品,屋漏痕是從滲入牆壁的雨水,自然浮現的痕跡發想而來,很高興能把這支舞帶給鄉親,希望觀眾看完後,可以帶著數萬種感動和想法回家,身心都獲得安放。他也感謝嘉義市文化局、中正大學及南華大學等百位志工投入,讓演出順利進行。

美的讓人驚嘆的《屋漏痕》,舞者在美如山水畫的傾斜舞台跳舞,遠看像一幅立體流動的潑墨山水,近看似真人實境演出武俠鉅片。舞者在傾斜舞台跳舞,如腳蹬三吋高跟鞋,做出飛躍、轉圈、單腿獨立等各種神乎其技的舞蹈動作,雖非華麗舞台、無絢爛燈光音效,舞者帶領全場觀眾,陶醉在最純粹的美學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