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清掃學習一起來! 市長賴清德、環保署長沈世宏帶頭示範

清掃學習一起來! 市長賴清德、環保署長沈世宏帶頭示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31 22:17   更新日期: 2011-07-31 22: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清掃學習一起來!市長賴清德、環保署長沈世宏帶頭示範

為營造優質生活環境,落實村里社區環境整潔,昨日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與環保署於億載國小辦理清掃學習推廣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與環保署長沈世宏放下身段,一起投入清掃學習活動,以身作則清掃學校廁所,以實際行動,呼籲市民主動清掃環境,打造台南清潔城市的形象!

昨日活動共有來自雲林、嘉義、高雄、屏東、台南等5縣市代表,賴市長與沈署長率環保局長張皇珍、教育局長鄭邦鎮、億載國小校長吳文賢、安平區長林國明、雲林縣環保局長葉德惠、嘉義縣環保局長沈弘文及學員們徒手清洗學校廁所,希望透過實際行動,讓民眾於日常生活中,學習以最簡單及隨手可得的工作,主動清掃環境。

響應今日的活動,賴市長身穿雨鞋投入清潔工作,致詞時他表示,清掃本身並不難,但如何掃的乾淨卻是門學問,從小他就一直擔任打掃廁所的工作,覺得很有意思,認為這是份有責任的工作,從打掃廁所,他學習到服務的精神,也期許現在家長能讓孩子們在學校放下身段,學習掃廁所、服務他人的精神。同時,他希望市民能從村里、社區將清潔工作做好,共同塑造台南清潔城市的良好形象!

賴市長一邊清洗小便池,一邊說,清掃學習是重要的社會教育,希望每位小朋友、社區志工與同仁都能好好學習洗廁所,回家後現學現賣,自己動手掃廁所,才有學習的意義,也期許台南市在大家的努力下,越來越乾淨。

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希望參加的學員們,日後能成為清掃學習的種子講師,將推動清掃學習的種子更為擴大,越來越來的民眾一起響應「清潔家園全民運動」,讓我們的家園更為乾淨整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