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挖掘澎湖動人故事,關懷鄉土文化 在地文化節目開鏡

挖掘澎湖動人故事,關懷鄉土文化 在地文化節目開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1 21:26   更新日期: 2011-08-01 21:28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挖掘澎湖動人故事,關懷鄉土文化在地文化節目開鏡

由行政院新聞局委託澎湖有線電視公司製作地方性文化節目開鏡儀式,於昨日上午假馬公市百世多麗花園酒店舉行,二部文化節目「守護台灣海峽的香格里拉」及「找回失落的fu」取材真人實事,未來除藉由全台有線電視公用頻道播送,也計劃登上國際媒體,在美國西岸的公共和社區頻道放送。縣長王乾發期盼藉由影像畫面與媒體結合行銷,加以宣揚澎湖悠久的歷史底蘊和豐厚的文化內涵。

昨日開鏡儀式由澎湖有線電視公司總經理黃吉祥主持,出席貴賓包括行政院新聞局廣電處長王振臺、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林炳坤、馬公市長蘇崑雄、湖西鄉長陳振中、澎管處長張隆城及媒體、地方各界貴賓等,場面熱絡。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澎湖群島美麗的風光、悠久的人文歷史,藉由有線電視地方文化影片的強力行銷放送,期盼能讓更多人、更深入地認識澎湖。

「守護台灣海峽的香格里拉」敘述西嶼坪青年阿清守護家園的動人故事,對此,王縣長表示,南方四島包括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西嶼坪及週邊海域,是相當重要的魚種種源保育庫,縣府規劃推動的新十大建設中望安鄉「澎湖大堡礁生態旅遊島嶼」,目的就是在於加強海洋保護工作,相信此部影片必定能激發鄉親們愛鄉的情懷,凝聚共識與情感。

對於澎湖有線電視公司以發揚澎湖本土文化、尋找在地精神為節目的主要訴求,精心策劃製作這兩部地方文化影片,充分展現對地方鄉土的熱愛,王縣長感佩其精神,也肯定長久以來努力用心的經營,希望未來以地方特色的優質節目加強協助行銷澎湖,也籲請新聞局多給予地方媒體協助與支持。

新聞局廣電處長王振臺致詞時首先推崇澎湖之美不亞於歐洲島嶼,也肯定澎湖有線電視用心的經營,他並且鼓勵地方媒體製作高畫質的地方文化電視節目,以及中、小功率廣播電台製播英語節目,都可以向新聞局提出補助申請。

林立委表示,國外許多飯店有固定電視頻道推介在地的風光,提供旅客住宿時,打開電視就可以欣賞到,他認為澎湖有線電視可以考慮與地方旅館、民宿合作,讓遊客來澎湖可以更深入了解澎湖。同時,林立委也呼籲加強對青年學子的在地教育,認識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這樣才能宣揚家鄉的美給外人知道。並盼新聞局未來給予地方更多協助,地方優質節目也能推廣到國際、大陸地區。

議長劉陳昭玲認為行銷非常重要,也呼應林立委的建議,希望未來澎湖的旅宿業都可以有介紹地方文化、風光的影片,讓旅客在住房的第一時間感受澎湖之美。她同時也肯定澎湖有線電視自開播以來,致力提供優質節目,並滿足民眾知的需求。

二部文化節目「守護台灣海峽的香格里拉」及「找回失落的fu」將全部採用HD高畫質攝影機拍攝,節目長度各25分鐘,分別以國語和台語配音剪輯後製,預定將在年底完成,除在澎湖有線電視公司第七頻道與公用第三頻道及台灣各有線電視公用頻道播出,並規劃將在美國加州公共頻道與華人創辦的NTD和CND電視台播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