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七美紅龍果榮獲全國比賽「甜度王」,邀請您來「遊愛情島 嚐愛情果」

澎湖縣七美紅龍果榮獲全國比賽「甜度王」,邀請您來「遊愛情島 嚐愛情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1 21:30   更新日期: 2011-08-01 21:31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七美紅龍果榮獲全國比賽「甜度王」,邀請您來「遊愛情島嚐愛情果」

澎湖縣政府近二年在七美鄉大力輔導栽種紅龍果,特於本(7)月28日帶領七美鄉紅龍果產銷班4人赴台參加農委員舉辦之「2011年全國紅龍果品質評鑑」,結果初試啼聲即榮獲紅肉組『甜度王』獎,消息傳來,產銷班班員士氣大增,個個欣喜若狂。

為提升農友栽種技能及增廣見識,由農漁局農牧科麻科長於本(7)月27日至28日帶領七美鄉紅龍果產銷班4人赴台參加農委會辦理之「2011年全國紅龍果品質評鑑」並實地參訪旗山許姓農友紅龍果農場。榮獲『甜度王』獎得主是現任七美紅龍果產銷班班長呂躘,他表示,七美自98年起配合王縣長一鄉一特產政策,栽種至今二年,今年是第一次出產,也是第一次參賽即有如此優異的成績,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他非常感謝王縣長的全力支持補助相關生產資材,農改場、縣農會、七美鄉公所等相關單位及旗山許仁德先生、廖吉彥博士、莊益源博士、江一盧博士等人持續協助指導。目前該班栽種面積僅有6公頃,暫時尚不考慮擴大栽種面積,而是要著重品質管理及品牌建立,也有部分班員打算申請「吉園圃」或「有機」認證,期望種出最自然、健康、香甜的紅龍果與大家分享。

農漁局鄭局長表示,澎湖一向給人的感覺就是健康、天然、無污染,縣政府為了維護消費者食用安全,推動「健康農業」政策,所以接受政府輔導的七美紅龍果產銷班生產的紅龍果,不可使用農藥,加以本縣水質清淨,土壤無污染,氣候嚴苛,生長緩慢的結果,孕育出風味特別香濃甘甜的果實。

鄭局長又表示,七美風景優美,島上著名的七美人塚、望夫石、雙心石滬等早已塑造七美為「愛情島」,如今加入鮮紅甜蜜的紅龍果,所以前來七美愛情島上遊玩的旅客,不但可以一面欣賞最有愛情象徵的雙心石滬,一面又可品嚐象徵愛情的紅色火熱、甜甜蜜蜜的愛情果好滋味。因本(第一)年生產的紅龍果產量很少,敬請要品嚐全國甜度第一名的七美紅龍果的民眾,最好能夠親臨七美愛情島。同時明年縣政府、七美鄉公所及澎湖縣農會已著手合作推出「遊愛情島、嚐愛情果」計畫,相信很快就能打響七美紅龍果知名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