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黃縣長陪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參觀「食托邦-第二屆台灣國際錄像展」

黃縣長陪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參觀「食托邦-第二屆台灣國際錄像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1 21:35   更新日期: 2011-08-01 21:38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黃縣長陪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參觀「食托邦-第二屆台灣國際錄像展」

以食物與生命之間的虛擬國度為展覽主題的「食托邦-第二屆台灣國際錄像展」,即日起於台東美術館展出,來東渡假旅遊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31)日特應縣長黃健庭之邀前來參觀,他讚賞台東藝文豐富、人文薈萃,是國內外藝術家創作的首選地,黃縣長表示,在參觀後給予他許多的啟發,也歡迎縣民都能踴躍前往美術館欣賞。

施振榮創辦人伉儷係接受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的邀請,利用週休二日到台東渡假旅遊,今天上午9時40分並到台東美術館參觀「食托邦-第二屆台灣國際錄像展」,縣長黃健庭伉儷、張基義副縣長、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再興、兩位策展人陳永賢及胡朝聖、作者之一的蔡佳葳等在場迎接。

首先由兩位策展人陳永賢及胡朝聖為所有參觀的來賓進行導覽,兩位老師表示,人們對於豐衣足食的幻想與渴望讓食物與生命之間產生了一座虛擬國度,現實生活中面對最殘酷的生存需求,飢餓或溫飽成了進入理想國的基本關鍵,在科技發達的今日,糧食短缺的問題依然存在,甚至還包括了食物供需失衡、大都會食物浪費、環境暖化使農地面積減少、市場投機與期貨投資的價格扭曲,以及經濟全球化對在地農產的威脅、政府重工輕農政策的影響等層面,都是我們人類必須要面對的課題。

此次展出之「國際邀請展」邀請到來自瑞典、美國、西班牙、澳洲、菲律賓、吉爾吉斯斯坦、台灣等七國九位知名重量級藝術家參展。「國際徵件展」部份則將展出從全球27個國家、115件參賽作品中所評選出來的19件作品,作品內容生動多元且饒富時代意義。

在參觀後兩位策展人也向黃縣長及各位貴賓指出,過去藝術家都是以各種的筆、鑿刀等工具,將自己的作品來呈現,不過在現在科技化的社會,人們可以透過一部機具及影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建議縣府邀請影像藝術家到台東尋找創作題材,讓台東與世界來結合,將台東打出知名度,行銷台東之美。

施振榮也向黃縣長特別讚賞台東,他說,到台東有好幾次,台東的人文薈萃、藝術文化資產豐富,應該是國內外藝術家如果要創作時的首選,可以透過藝文人士的力量積極推銷台東。

黃縣長在參觀後表示,參觀這項展覽及聆聽了兩位策展人的介紹導覽後,給他非常大的啟發,也初步瞭解到錄像藝術(videoart),並從參觀展出的作品有了很大的啟發,由盤中飧透視飲食背後看不見的真相,藉由錄像藝術來思索並回應全球人類共同命題,以及瞭解到世界各國對於「最後的晚餐」的呈現情況,歡迎縣民或全國鄉親自即日起至10月23日到台東美術館參觀「食托邦-第二屆台灣國際錄像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