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日震災童嘉義HomeStay 走訪史蹟館

日震災童嘉義HomeStay 走訪史蹟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1 21:51   更新日期: 2011-08-01 21: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日震災童嘉義HomeStay走訪史蹟館

添福日本,台灣有愛!日本311強震,岩手縣為重災區,嘉義愛心跨越國界,透過縣議會、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單位協助下,岩泉町小本中學36位學生28日抵嘉義進行為期12天的homestay,31日走訪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射日塔,市長黃敏惠贈送檜木材質,上面印有阿里山鐵道的明信片,讓每位學生寫信寄回日本,石黑美奈子寫道「到台灣很開心,準備很多禮物帶回去」,提到對台灣的印象,每個人直說「好熱!」。

小本中學一行人由校長小野佳保率領,嘉義縣議會議長余政達陪同,下午前往充滿日式建築氣息的史蹟資料館,受到黃市長與福添福基金會創辦人陳盈助、董事長陳素月及嘉義市空童軍團熱情歡迎,許多學生在明信片寫下「日本頑張!小本がんばって(加油)!」,傳達祝福,市政府也致贈每位學生,世界管樂年會郵票、射日塔造型鑰匙圈、小熊巧克力禮盒、阿里山火車郵票及明信片等紀念品,福添福基金會則給每人500元紅包,讓學生逛夜市嚐小吃。

黃市長表示,歡迎小本中學師生來到嘉義市,因為有愛讓大家相聚在一起,史蹟館原是日本神社,所在的嘉義公園已有一百年歷史,為日人所建,現為嘉義市民最喜歡的休閒運動場所,她說,嘉義市一百年前也有大地震,屋舍倒塌,日人在嘉義市規劃全台第一個都市計畫,這個城市也曾有相同的痛,所以感同身受,第一時間募集睡袋及捐款送往日本,311日本震災最讓大家感動的,就是所有日本人相互扶持分擔,同心協力度過難關,全台灣也幫日本加油,藉這樣的機緣,希望彼此能結為好友,就如同今年世界管樂年會,日本管樂團受邀到嘉義市演出,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日本加油!がんばって!」,嘉義市也一起為日本打氣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