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夢想起飛 小小飛行家澎湖夏令營登場

夢想起飛 小小飛行家澎湖夏令營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2 20:43   更新日期: 2011-08-02 20:44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夢想起飛小小飛行家澎湖夏令營登場

立榮航空「小小飛行家活動」在縣府及馬公航空站力邀下,8月2日及3日在馬公航空站舉行二梯次的航空體驗營活動,2日上午開幕式,縣長王乾發親臨到場,希望藉由豐富的課程安排,讓學童有一段充實難忘的體驗學習之旅,對飛航知識有更深入的認識。

立榮航空公司「小小飛行家活動」第一次在澎湖舉行,以在馬公航空站噪音區內的小學學童為辦理的對象,包括隘門、興仁及西溪國小等,共有近90位小朋友參加。2日上午於馬公航空站舉行開幕式,由縣長王乾發、馬公航空站主任洪建男及立榮航空首席副總經理陳雄智共同主持。

王縣長致詞時首先感謝馬公航空站與立榮航空公司對地方的回饋及對澎湖子弟們的付出,讓澎湖的小朋友能有這麼難得的機會來參與,希望對飛航安全有更深刻且完整的認識。

王縣長指出,澎湖以觀光發展為主軸,尤其,今年觀光人次創新高,每天起降馬公機場航班密集,航空運輸已成為居民及遊客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希望藉由體驗營活動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對航班作業流程和飛航安全能有深切的體認。

馬公航空站洪主任表示,小朋友參加本次活動,必能夠透過課程的安排,更加體會到航空公司工作團隊的專業及辛勞,了解需要很多人的努力與合作才能完成任務,也能感受到回饋與惜福的核心價值。

立榮航空首席副總經理陳雄智表示,飛機是結合高科技的產品,是很昂貴的運輸工具,安全且便捷,對澎湖交通更扮演著重要角色。為回饋澎湖鄉親長期的支持,立榮航空與馬公航空站、澎湖縣政府共同舉辦「小小飛行家」暑期體驗活動,與各位小朋友分享飛行的樂趣與奧秘。希望小學員把握機會,了解更多航空的基本知識,也鼓勵未來投入航空界,成為飛行員生力軍。

王縣長也親身體驗模擬飛行的樂趣,在立榮航空機師的協助下,飛行模擬軟體體驗飛機降落馬公機場,他覺得課程內容對孩子們是很難得的學習體驗機會,也鼓勵所有小學員在學習過程中,主動發現問題,勇於提出問題。

「小小飛行家活動」體驗課程安排包括飛行原理簡介、飛行模擬軟體體驗飛機降落、客艙服務工作簡介、基本搭機禮儀、飛機基本構造介紹、飛機維修工作簡介、運務工作介紹、勤務工作介紹等系列課程,期許這些航空種子的成長茁壯能使飛航安全更加落實,澎湖航空旅遊活動更加活絡,大家共同為促進地方的發展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