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文化首都非浪得虛名「2011臺南七夕嘉年華8/6登場」

台南市文化首都非浪得虛名「2011臺南七夕嘉年華8/6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2 22:38   更新日期: 2011-08-02 22:39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文化首都非浪得虛名「2011臺南七夕嘉年華8/6登場」

臺南除了是文化首都以外,還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浪漫因子!臺南市長賴清德今(2)日在「Hello!愛情城市-2011臺南七夕嘉年華」全國記者會中歡迎全國民眾,七夕來臺南,享受愛情城市的幸福感。今年臺南七夕嘉年華活動十分精彩,充份展現愛情氛圍,包括愛情短片,愛的大遊行,戀愛萬歲演唱會等一連串活動,臺南這城市是屬於大家的,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一起來,情定臺南、定居臺南。

「Hello!愛情城市-2011臺南七夕嘉年華」全國記者會在吳園公會堂舉行,場內場外都精彩,主辦單位精心安排各項象徵愛情城市氛圍的創意,舉凡場外清一色粉紅色汽球的愛情種子,場內一首「哈囉臺南」的樂聲,揭開「Hello!愛情城市-2011臺南七夕嘉年華」全國記者會的序幕。而為了營造「在臺南的奇幻浪漫」,由電影《海角七號》女主角田中千繪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演員鄢勝宇拍攝的愛情短片,製造現場「奇幻浪漫戀戀臺南」的渴望,讓到場出席者讚賞連連,賴市長與市議會議長賴美惠並共同接下月下老人帶來的「愛情麵包」,分送給現場的來賓與媒體,炒熱現場氣氛。

賴市長致詞一開場,即對「2011臺南七夕嘉年華」記者會充份呈現愛情氣氛感到興奮,賴市長說,有愛情短片、有音樂、有一連串活動,將在8月6日到9月8日舉行,代表臺南文化首都絕非浪得虛名。賴市長進一步表示,媒體問他「為什麼臺南是愛情城市」?他回答,首先,臺南是文化首都充滿浪漫氣氛,第二,臺南有好山好水,風景秀麗,讓誰都會想來臺南遊玩,第三,臺南月老廟位居全國之冠,所謂天下姻緣一線牽,尤其是來到臺南這個愛情城市,這樣的嘉年華活動製造的機會,再不成功,應該只能說自己「功夫差」啦!賴市長指出,今年七夕臺南打出愛情城市的口號,無非是在行銷臺南,歡迎全國各地朋友,來臺南定情、結婚、定居,在臺南珍惜彼此感情。

賴市長進一步指出,「2011臺南七夕嘉年華」活動,還有一項值得一提的,結合產業一起行銷臺南,譬如將大學路18巷、22巷的特殊微笑U型巷弄佈置成「愛戀巷弄」,而透過成功的異業結盟,讓臺南境內飯店、特色小吃、伴手禮、農特產品、飲料連鎖、婚紗攝影者等50多家業者也化身為愛情城市的「幸福店家」,在店家前愛情城市旗幟飄揚,更強化愛情城市的浪漫氣氛。賴市長表示,9月8日即將有來自對岸廈門一百對新人來到臺南集團結婚,相信就像文學大師葉石濤所講的「這是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這城市屬於大家的,歡迎大家一起來。

賴美惠議長表示,感謝市長與文化局打造臺南成為愛情城市的用心,讓臺南成為一個適合幹活、戀愛、結婚的好地方,賴議長說,「愛情城市」配合「做16歲」轉大人的成年禮,讓臺南充滿熱情與愛情的城市,目的在行銷臺南,行銷全世界,希望今年好的開始,讓每個人喜歡來臺南、愛上臺南、定居臺南。林副市長表示,這麼好的愛情城市運動,從此讓人開始想談戀愛,歡迎各界七夕來臺南,共渡戀愛季節。

愛情不分年齡、全民感受幸福氛圍!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臺南七夕嘉年華,特別安排愛的大遊行及愛情音樂會,七夕8月6日當天下午5點「愛的大遊行」孔廟出發,參加成員有坐著三輪車、結縭超過一甲子的銀色牽手、青春洋溢的學生樂隊、亮麗的婚紗模特兒團、可愛的黑貓宅即便酷樂貓和雪樂貓、展現文化特色的原住民婚禮裝扮者、巧思十足的cosplay及專業表演團體,並有搖滾車、迷你車、迷你麵包車及沿路製造愛心氣球的愛心滿滿車穿插其中,更有10月市府集團婚禮的新人們及熱情報名參與的情侶檔、新人檔、夫妻檔,共約50多對一起前來見證愛情,宣告臺南七夕嘉年華活動正式開始、在臺南這座浪漫愛情城市,愛情起步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