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16歲轉大人成年禮 府城兒女「頂天立地」

台南市16歲轉大人成年禮 府城兒女「頂天立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3 22:29   更新日期: 2011-08-03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16歲轉大人成年禮府城兒女「頂天立地」

由臺南市政府民政局主辦之「做16歲」成年禮系列活動,今年合併升格後,延續傳統擴大舉辦,今(3)日於府內召開記者會,活動主題「感恩、獨立、擔當」,吸引10大寺廟團體等相關單位及10多名年滿16歲府城兒女共襄盛舉。副市長顏純左期許台南市的好兒女在參加成年禮的洗禮後,個個都能頂天立地。

今年「做16歲成年禮」主題活動仍於農曆7月7日(國曆8月6日)在各大廟宇舉行,而「做16歲科儀示範介紹」相關活動早在7月中下旬就已熱烈展開。過去台南青少年做16歲拜七娘嬤「鑽桌下」的活動可謂是「立地」,今年創新擴大舉辦之大凍山登頂活動算是「頂天」,府城兒女藉由參加這次活動,須學會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勇敢面對問題、解決困難、承擔責任。

副市長顏純左表示,他要恭喜今年滿16歲的小大人們,他希望透過此次成年禮活動舉辦,所有年滿16歲的府城兒女都能掌握自己的人生方向,就像放棄就讀臺南一中,選擇就讀新營高工機械科的顏有林同學一樣,知道自己要什麼,大膽地向前走。

記者會中,將升建中的16歲少年營小大人代表劉同學致詞表示,參加16歲成年禮系列活動是家人給他的國中禮物。活動中他學會如何打理自己,與同儕團體相處,在快樂中成長。緊接著,10多名年滿16歲小大人齊聲向大家宣告他(她)們已學會向自己負責,擁有判斷是非的能力,已做好心理準備,邁向成年人階段。

此次活動的參與單位與活動範圍均較往年向外擴大許多,如:16歲少年營去年於台南大學舉辦,今年改於仁德十鼓文化村舉行;首次辦理的登頂挑戰活動亦擇定於南市第一高峰大凍山舉行;往年做16歲活動的宗教團體只有開隆宮、安平開台天后宮等9個廟宇,今年下營上帝廟為感念賴市長對下營的發展作出貢獻,即時呼應加入活動行列,營造出十全十美的美好氣氛。

民政局希望藉由此次一系列活動舉辦,讓參與者、家長及遊客能對做16歲及府城固有民俗有更深入的瞭解與認識,並向外界展現出府城獨特「做16歲」的古禮人文風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