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農漁局辦理生物營養液在農作物上使用暨紅龍果病蟲害防治教育講習 參加人員踴躍。

澎湖縣農漁局辦理生物營養液在農作物上使用暨紅龍果病蟲害防治教育講習 參加人員踴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4 21:41   更新日期: 2011-08-04 21:42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農民在從事農業經營上對農藥、肥料常施用不當,為了協助農民使用農藥、肥料減量,又能種出安全高品質、高產值之蔬果。農漁局特於8月2日上午邀請中興大學植病系蔡主任東纂蒞臨本縣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澎湖分場2樓講解「生物營養液在農作物上使用及田間實地診斷」,與會參加班員皆獲益良多。

為了改變本縣農民觀念,本局特別邀請中興大學植病系蔡主任東纂蒞臨本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澎糊分場開課,也實地進行田間診斷,親身接觸農民,宣導農藥、肥料減量的好處,並以示範農園的方式,讓他們眼見為憑,透過比較,做出正確的選擇,讓農民省去不少農藥、肥料成本。

蔡東纂主任從十幾年前開始就到全台各地產銷班上課,六年前接下中興大學農業推廣中心主任後,開始大力推廣有系統的栽培管理模式,每月一次為農民開設的農民講堂,都吸引了全台各地的農民前來參與,之後更號召農民一起成立台灣安全高品質農業推廣協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