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蚵仔寮漁港停車場啟用 假日吃海鮮、看夕陽好去處

高市蚵仔寮漁港停車場啟用 假日吃海鮮、看夕陽好去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4 22:56   更新日期: 2011-08-04 22:5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市蚵仔寮漁港停車場啟用假日吃海鮮、看夕陽好去處

梓官蚵仔寮漁港以「現撈仔」著名,還被網友票選為「最佳治療情傷魅力漁港」,假日總吸引眾多人潮,蚵仔寮漁港停車場今(4)日正式啟用,加上捷運接駁車紅53線班次增加,周邊交通可望順暢不打結。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表示,蚵仔寮是市府發展漁村體驗與觀光的重鎮,歡迎大家相邀來此看夕陽、吃海鮮。

以「現撈仔」著名的高雄梓官區蚵仔寮漁港,每逢假日總是人山人海,但漁港外攤商群聚成市,違建鐵皮屋、貨櫃造成環境髒亂、車位難求,為了改善漁港周邊交通及環境,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今年五月起增加捷運接駁車紅53線班次,並在觀光漁市場旁規劃興建停車場。

蚵仔寮漁港停車場今日下午正式啟用,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交通局長王國材、民政局長曾姿雯、經發局長藍建菖、梓官漁會理事長蔡進宗等人均出席剪綵。

劉世芳指出,蚵仔寮每逢假日總吸引不少觀光客採購魚貨,是市府發展漁村體驗與觀光的重點漁港,然而交通問題常使民眾未能盡興,甚至影響銷售,市府在合併後即提出蚵仔寮漁港環境改善計畫,進行碼頭景觀改善、魚市場改建及停車場興建等工程,第一階段是將港區與停車場用地上的貨櫃屋、鐵皮屋、攤販等違建占用物拆除遷移,感謝區公所、漁會與議會的支持,讓停車場得以如期、如質完工。

王國材表示,蚵仔寮漁港停車場共分2區,停車場可容納94個小型車及72個機車位,空間設計融入地方特色,包括波浪狀圍牆、海洋意象的人行步道,兩出入口以烏魚、帆船造型相呼應,之後會採計時收費,落實管理制度,避免再被佔用,也呼籲民眾多利用捷運轉接駁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