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遊學台灣「外傘頂洲探祕營」青年認識雲林縣離島移動國土

2011遊學台灣「外傘頂洲探祕營」青年認識雲林縣離島移動國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5 18:26   更新日期: 2011-08-05 18:30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今年青輔會主辦的遊學台灣由雲林縣農漁牧業福利協進會(雲草休閒教育園區)承辦的100遊學台灣「外傘頂洲探祕營」圓滿落幕。協會連續三年舉辦遊學台灣「移動國土~外傘頂洲探祕營」每梯皆暴滿,顯示雲林縣的海線觀光及離島遊程十分受到年輕人的青睞。

此次兩天一夜的生態冒險探索行程,承襲以往遊學台灣活動精神,在探索行程中融入達人導覽、旅遊學習、體能探索、公共議題討論、DIY體驗,以及國建參訪等六大主題活動規劃,而今年度再增加「移動島的前哨站~鰲鼓溼地」生態導覽行程,讓青年學員們深度探索雲嘉沿海獨有的漁業奇蹟與漁人文化。

協會理事長吳昭男指出,這次探索行程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共23位,兩天一夜的行程中,在當地達人的導覽下,不僅讓學員瞭解諸多頗具特色的沙洲與溼地生態物種,以及在地文化風情,諸如竹篙寮、浮動蚵棚、海上電塔、潮間帶蟹種、野生文蛤、濕地鳥類與植栽生態等,同時亦讓青年於「馬蹄蛤」行程中體驗挖扒野生文蛤、捕撈整串蚵條、模擬漁人划筏漁撈、早期「摸蜆仔兼洗褲」情景。

除白天飽覽沿海風光外,晚間行程規劃「夜訪媽祖城」在地歷史與文化巡禮,一覽朝天宮的歷史軌跡、品味北港大餅特產、重遊振興老戲院的時代風光…藉此讓外地青年了解當地特有文化特色。郭峰銜經理表示:本次「外傘頂洲探祕營」活動後學員問卷調查結果,整體效益評估與總滿意度百分比均達96%活動十分圓滿成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