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鐵沿線沉陷疑慮消除 雲林站3條聯外道路復活,再露曙光

高鐵沿線沉陷疑慮消除 雲林站3條聯外道路復活,再露曙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5 21:55   更新日期: 2011-08-05 21: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因高鐵沿線沉陷疑慮,原3條高鐵站聯外道路計畫喊卡,經過雲林縣政府主動爭取後,該計畫復活再露曙光。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中央找到地層下陷原因及提出因應配套措施後,高鐵聯外道路影響沉陷問題可望解決,縣府將向中央爭取以輕質的材料及特殊工法,興建高鐵3條聯外道路,該建議案,已獲行政院政委李鴻源允諾全力協助解決。

蘇縣長日前與李政委探討高鐵3條聯外道路興建案,雙方初步獲得共識,認為3條聯外道路施工方式,採用輕質的填方及減輕載重施工方法,可克服道路施工對土地造成負荷與沉陷問題,又能確保高鐵安全,則最符合經濟效益的3條路線,仍為雲林鄉親最佳選擇方案。

蘇縣長指出,原規劃的3條路線,是進出高鐵站最省時、便捷的路線,更是鄉親最支持的方案,既然高鐵沿線沉陷問題將獲解決,3路線的停工條件則自然消失,縣府將與交通部、公共工程委員會、公路總局及高鐵局等單位進行協調,努力爭取3條路線的復活。

3條高鐵雲林站聯外道路已完成規劃,原本準備要進行設計施工階段,但公路總局因發現地層下陷且持續擴大,基於安全考量,只好停止高鐵橋下北側道路、南側道路及土庫交流道聯絡道路的興建案。

李政委表示,深水井與彰雲地層下陷有密切關連,因此救高鐵的行動方案,封的全是深水井,其餘淺水井,看不出與現階段地層下陷有關,未來高鐵雲彰段將設置重量管制區,沿線3公里內建物限重量及車站等5開發案,都須採用輕質材料,未來鋪設路面時,也須採用輕質填方。

高鐵雲林站區聯外道路系統改善計畫有5條,其中新設土庫交流道及斗六聯絡道路已完成施設,另高鐵橋下北側道路、高鐵橋下南側道路及土庫交流道聯絡道路等3條路線,因高鐵沿線沉陷的疑慮,公路總局已喊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