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軍中兩性相處互尊重,共同營造社會安定和諧

軍中兩性相處互尊重,共同營造社會安定和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8 19:09   更新日期: 2011-08-08 23:27   現役軍人 吳秉謙 / 花蓮縣 撰稿  

【現役軍人吳秉謙/花蓮縣撰稿】

近年來,我們發現由於社會上對於兩性關係的無知、誤解與偏見,造成許多嚴重的家庭與社會問題。例如,離婚率的逐漸提高、夫妻口角而相互殘殺、亂倫事件時有所聞、青少年因爭風吃醋而集體械鬥、乃至高級知識分子為爭女友而下毒等等事件的發生,在在突顯出我們社會上的兩性關係,亟待重建。而隨著兩性平權工作的演進,軍中的女性官兵也不斷增加,兩性關係的正確觀念,對於個人、家庭與部隊甚或社會均有重要的影響,其重要性在於協助個人的身心發展,因健全的兩性關係,貴在相互尊重,兩性關係正確觀念的建立,將是人身心智健全發展的重要基礎。

其次,不管已婚未婚的男女官兵,在人生經歷過程中,總會面臨婚姻,故兩性關係正確觀念的建立,將是促進家庭幸福美滿的重要途徑。當然,若能在軍中兩性平權尊重的環境,學習相處與彼此包容,相信更有助於營造社會的安定與和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