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98年度榮光盃社區槌球錦標賽開幕典禮

雲林縣98年度榮光盃社區槌球錦標賽開幕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05 20:49   更新日期: 2009-05-05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98年度榮光盃社區槌球錦標賽開幕典禮

雲林縣98年度榮光盃社區槌球錦標賽,5日上午在雲林榮譽國民之家槌球場盛大舉辦,有來自彰化榮家、白河榮家及雲林縣20鄉鎮市老人會計25隊200人參賽,蘇縣長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及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以增進彼此的情誼,享受健康快樂老年生活。

雲林縣98年度榮光盃社區槌球錦標賽在縣長蘇治芬、雲林榮家謝鎚鋒主任、彰化榮家麥金城主任、縣議員劉建國及市民代表江文登等共同主持開球儀式,正式展開榮光盃槌球錦標賽,蘇縣長一一向參賽者握手致意,受到全場球友熱烈歡迎,並帶來雲林名產小玉西瓜,與參賽者品嚐「沙」又清甜西瓜。

蘇縣長致詞表示,槌球活動是一項老少咸宜且不激烈休閒運動,不但動腦、動手還要動身體,最重要是可藉由打槌球來增進彼此的情誼及培養團隊默契,更能訓練自我思考能力,廣受老人喜愛;縣內槌球運動風氣興盛,為了讓長輩們充分享受健康運動生活及響應全民槌球運動,只要各鄉鎮社區有適當土地可供設立槌球場者,縣府將協助鄉鎮市公所廣設球場,以營造社區健康優質休閒運動環境。

蘇縣長指出,縣府致力各項老人及弱勢團體休閒運動不遺餘力,除了在各鄉鎮普設槌球場外,在社區活動中心及老人會館,購置各類運動器材及設立才藝教室或舞蹈班,聘請老師教授各項傳統技藝及舞蹈,提供多元化休閒選擇,鼓勵老人享受健康生活。蘇縣長即以口湖鄉老人會館舞蹈教室佈置大鏡子及配合優美燈光暨音樂為例,老人對著鏡子跳國際標準舞及其他舞蹈,無形中帶動口湖地區老人舞蹈風氣,提供老人多元化休閒選擇,享受優閒老人生活。

蘇縣長提及,上任三年以來,雖然縣府財政困窘但致力於各項老人社會福利不遺餘力,例如中央對65歲至69歲中低收入戶健保費並未納入補助範疇,但縣府為照顧更多弱勢族群,自98年度起符合上述資格者,健保費用統一由縣府編列經費支付,是希望能照顧到縣內每一位長輩,特別是中低收入戶族群。

98年度榮光盃社區槌球錦標賽各組比賽成績預計於5月5日下午4時揭曉後,隨即舉行頒獎儀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