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消防局新園消防分隊愛心捐血暨防災防溺宣導活動

屏東縣消防局新園消防分隊愛心捐血暨防災防溺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9 20:28   更新日期: 2011-08-09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消防局新園消防分隊愛心捐血暨防災防溺宣導活動

「捐血一袋,溫馨有愛」,又到夏季血荒時節,高雄市捐血中心表示血庫存量已嚴重不足,極需各界善心人士捐血救人,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新園分隊暨義消分隊、鳳凰志工分隊等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特於昨日在新園消防分隊前辦理「愛心捐血暨防災防溺宣導活動」,除了新園鄉長陳武昌與地方仕紳代表等到場響應外,消防局長陳俊宏、大隊長邱百裕、副大隊長湯茂信、第三大隊各分隊主管與替代役男甚至是休假中的警消人員,也都紛紛到場挽袖捐出熱血,著實展現我打火弟兄「消」愛捐血的熱情。

另昨日也適逢父親節,很多民眾一早就來到消防隊等候捐血,表示捐完血後還要去吃飯慶祝,甚至還有為慶祝父親節遠從台中南下遊玩的陳先生全家,看到有捐血車,還特別停下腳步填表捐出熱血,他說捐血已成為習慣,除了是一種愛的表現外,更可以增進健康,幫助他人,讓在場的警消人員深深感佩民眾們的善行善舉。

而值此夏季時節,為防災防溺重點期間,屏東海岸線總長近140公里,非常遼闊,從事水上活動的民眾更是絡繹不絕,為強化其正確防災防溺觀念,現場也設立宣導站,針對前來捐血的民眾們實施宣導,除了海報的發放外,重點內容包括救生艇認識、救生衣(圈)與魚雷浮標穿著、簡易助浮物製作、溺水自救法與岸上救援法講解、新版CPR(叫叫CAB)與哈姆立克法教學,目的就是要讓民眾們習得簡單實用的防災防溺與自救救人常識,進而能夠協助推廣,影響周邊親朋好友。

消防局局長陳俊宏表示,捐血的好處很多,百利無害,更可以展現愛心,累積福報,每逢雙月8號(例假日除外),新園消防分隊都會辦理捐血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本次捐血活動募集250㏄熱血共計130袋,成效良好。也期望這股善心善念,能夠一直延續下去,進而影響更多民眾發揮愛心,做個快樂的捐血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