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八月份第二次縣長親民時間今天移師富里鄉舉行

花蓮縣八月份第二次縣長親民時間今天移師富里鄉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1 21:39   更新日期: 2011-08-11 21:41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八月份第二次縣長親民時間今天移師富里鄉舉行

八月份第二次縣長親民時間今天上午移師富里鄉舉行,縣長傅崐萁親率縣府團隊南下為民眾服務,縣府首長一字排開傾聽百姓心聲,展現為鄉親服務熱忱,包括議員呂必賢、潘富民、龔文俊、王燕美、陳修福等都到場關心,今天共計受理34件陳情案,多為農田道路修繕、申請農會入會資格等攸關農民權益的問題。

其中因媒體報導而備受關注的話題之一,為富里鄉蘇姓農民質疑上月稻穀收購量器的容重器較其他米廠測量結果有明顯的誤差,造成稻穀價差的損失,在訴諸媒體後引發爭議,縣府消保官事後與農糧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及農業處著手進行調查。

縣長傅崐萁深入瞭解事情原委,起因於富里鄉農會使用的稻穀判別機以白米作為榖粒完整度的判別基準,與花東製米廠及台東池上農會以糙米判別基準有所不同,才會產生所謂的「誤差」。蘇姓民眾表示,兩種稻穀判別機測試結果,產生優質米與二等米的明顯差距,有必要進一步釐清。

傅縣長有感而發表示,鄉親有相關問題不妨先與縣府團隊「面對面」溝通尋求可行解決辦法,而非直接訴諸媒體造成一發不可收拾,最後還是自己吃悶虧。傅縣長最後親自批示,「補助糙米檢測機壹台予富里鄉農會,以符鄉親期待。」希望藉由統一規格的穀粒判別儀器,消除農民疑慮並捍衛其權益,期能根本解決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