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北區區公所暨北區戶政事務所8月11日舉辦中元普度

台南市北區區公所暨北區戶政事務所8月11日舉辦中元普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1 23:12   更新日期: 2011-08-11 23:1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北區區公所暨北區戶政事務所8月11日舉辦中元普度

台南市北區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及北區里長聯誼會因應民情風俗-中元節,於8月11日舉辦中元普度,在共同的中庭擺設八大桌,供同仁放置貢品及鮮花水果供奉辦理中元普度。但不同於往年的是為配合市政府「紙錢集中燒及以功代金」的觀念,優先選購「足百」大面額紙錢,不燃燒祭祀用的金、銀冥紙,在普度拜拜後將金、銀冥紙裝入專屬金紙裝入專用的「裝鈔袋」中,連絡環保局集安排「運鈔車」協助運送至焚化場集中燒。

另為響應環保局「以功代金」政策,鼓勵同仁將減少購買金紙、香支之費用,轉捐贈市府教育局「紓困助學金專戶」,以提供本市貧困中小學童午餐費、教科書費以及學雜費,既環保又可發揮愛心,達成社會公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