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社會處發起「十分平安‧百分幸福」普渡物資募集專案

屏東縣社會處發起「十分平安‧百分幸福」普渡物資募集專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2 21:58   更新日期: 2011-08-12 22:00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社會處發起「十分平安‧百分幸福」普渡物資募集專案

中元普渡將至,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與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會推出「十分平安.百分幸福─普渡物資募集專案」,籲請廟宇或民間祭祀單位捐助一成的祭品,由物資銀行分贈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渡陰助陽,讓農曆七月轉化為平安月。

屏東縣推動物資銀行已經第三年,縣府結合民間力量將柴米油鹽等各式生活物品,在家戶陷入青黃不接困境時給予及時的援助,近年雨季災區對外交通中斷,也緊急提供物資讓部落備糧,推展至今受助戶數至少上千戶。

今年物資銀行首度發起中元普渡物資募集專案,社會處11日舉辦記者會說明。社會處長吳麗雪指出,物資銀行主要照顧屏東縣經濟弱勢家庭,經社工員訪視評估後,即提供弱勢家庭需求的民生物資,減輕弱勢家庭經濟壓力。而每年中元普渡之際,社會處都會接獲許多廟宇、社區管理委員會詢問,有意捐贈普渡物品,為了讓社會大眾的愛心能夠有效整合、妥善運用,特別發起募集行動,希望讓捨與得的雙方都能得到一百分的幸福。

記者會中並請社工員分享受惠家庭的心情,有弱勢家庭因經濟拮据,繳了電費就無錢買米,社工員送來物資銀行提供的白米,彷彿及時雨溫暖他們的心,感動到無以復加。

目前社會處在全縣設置三處物資銀行,除了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會外,還有潮州社會福利聯盟、枋寮社福中心。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會理事長倪榮春表示,物資銀行現最缺乏紙尿布、奶粉,因為民眾較少購買這類物品拜拜普渡,非常歡迎愛心人士捐贈。

社會處希望民眾捐贈的物資盡量以能夠保存的物品為主,請和屏東慈善團體聯合協會或社會處聯繫。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電話:08-7364699,社會處:08-7378402陳佩琦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