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中元普渡 落實環保理念

台南市府中元普渡 落實環保理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2 23:00   更新日期: 2011-08-12 23:0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中元普渡落實環保理念

今(12)日是農曆7月13日,臺南市政府根據傳統禮節,上午由各局、處準備中元祭品,在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提前舉行慶讚中元普渡。臺南市長賴清德率秘書長陳美伶及各局處首長與二級以上主管參加,祈求市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事業成功順利、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大台南市政推動順利,更加進步繁榮;供桌上可以看見各色台南的農特產品如龍眼、芒果及文旦,當然也有各樣點心食品。

今年是縣市合併第一年,中元普渡特別融入了有別以往的「低碳環保」概念,賴市長說他尊重各局處依循禮俗祭拜好兄弟的心意,唯要求各局處「不燒紙錢」,他指出單環保局一個機關同仁就節省了約5萬元購買紙錢的費用,他也呼籲民眾共同響應「慶讚中元、不燒紙錢」。

台南為台灣最古老的都市,具有歷史悠久的文化、22個國定古蹟、1593座廟宇;地方特色餐飲小吃,更是遊客絡繹不絕的秘方之一。而推展「低碳環保」的概念也能由宗教寺廟使用節能燈具、低碳飲食著手。環保局大力推動「紙錢減量」、「以米代金、足百紙錢」等都是全國首創,皆足以突顯台南市在地特色與低碳環保,據該局表示估計至民國103年,將可減少約23,14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