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府舉辦「活力‧安全‧新家園」健行活動 休憩園區森呼吸、健康走

澎湖縣府舉辦「活力‧安全‧新家園」健行活動 休憩園區森呼吸、健康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3 16:36   更新日期: 2011-08-13 16:38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府舉辦「活力‧安全‧新家園」健行活動休憩園區森呼吸、健康走

澎湖縣府於13日上午舉辦「活力‧安全‧新家園」健行活動,共計吸引400人報名參加,利用難得的周末假期,走向戶外。縣長王乾發鼓勵大家多運動,也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推廣縣府規劃整理的休憩園區,民眾一面健走運動,一面飽覽自然景觀及人文之美。

100年度水土保持教育宣導「活力‧安全‧新家園」健行活動,於13日上午7時40分於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園區舉行,包括縣長王乾發、議員鄭清發、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蔡萬生、縣府農漁局長鄭明源、屏東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蔡招森、中華電信澎湖營運處經理陳國俊及林務公園管理所長許翠玲等來賓到場為參加民眾加油打氣。這次活動報名情況十分踴躍,共計吸引400位民眾參加。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能看到這麼多熱情的民眾到休憩園區,參與這麼健康的活動,相當感動。這次健行活動主要也希望讓大家多認識、了解休憩園區,這是縣府花了很長的時間與心思規劃與整理,佔地廣達52公頃,是難得的大範圍綠地,這將會是澎湖未來最具規模的森林公園。

王縣長指出,縣府一直希望營塑此區成為澎湖的心臟地區,對此區也格外用心規劃週邊整體軟硬體設施,強化綠美化工作,有效運用各方資源,全力打造成縣內最大的休憩公園,希望提供民眾休憩運動及吸引外地觀光遊憩的新據點,他也特別感謝縣議會的支持,目前雖然樹木還不夠大,但逐漸成長茁壯中,假以時日,一定能展現成果,提供民眾更為優質的生活環境空間與休憩場所。

王縣長也鼓勵鄉親多運動,他說,健康是最重要的財富,希望藉由舉辦健行活動,鼓勵縣民出來呼吸澎湖新鮮的空氣,並且建立民眾習慣性、規律性的運動習慣,響應每日一萬步,身體更健朗,家庭更幸福,澎湖一定會越來越有活力與健康,攜手打造健康幸福菊島。

活動在王縣長及所有貴賓們帶領下展開健行,健行路線從馬公菜園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出發,經東衛林下步道、天人湖花海區、榕園木棧道,返程回園區,沿途林相花海景觀優美,生態豐富,民眾欣賞美景,也盡情享受森林浴的洗禮,充分體會菊島之美。

健行後主辦單位林務公園管理所並舉辦水土保持教育宣導有獎徵答,讓參與活動的親子共度一個健康又知性的週末假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