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辦理就業講座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辦理就業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3 17:50   更新日期: 2011-08-13 17:52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辦理就業講座

依據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公佈統計資料顯示,民國100年1至6月家庭暴力通報案件本市計有2,855件,性侵害被害人案件數為318件。特殊境遇家庭身分者有許多迫切的需求如:安全需全、經濟需求、心理需求、醫療需求等各方面的需求待協助,身為防治體系的一環,就業服務必須要發揮功能,積極協助有就業需求之特殊境遇家庭身分者,順利進入職場中就業。有鑑於此,市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今年度辦理2場次就業講座,聘請專業講師向與會者說明就業及職訓資源,以引導特殊境遇者人生陰霾,迎向陽光,擁有一技之長或工作,找回自信人生。

市府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到現場為與會特殊境遇身分者加油打氣,並表示賴市長就任以來非常重視特殊境遇身分者權益;另外王鑫基局長也表示特殊境遇身分者如有任何就業問題可就近至市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或雲嘉南就服中心所成立的各區就業服務台詢問,也希望透過本次就業講座協助特殊境遇身分者運用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資源,提升就業能量。

本次就業講座內容包括政府就業服務資源介紹、就業市場分析及職涯規劃、求職必勝秘笈、履歷撰寫與Q&A等,透過連結特殊家庭身分者尋職經驗、多方互動討論及實際演練等研習方式,為特殊家庭身分者提供情緒及資訊雙重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