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南老農罹癌與老伴吵架,遠赴屏東散心 屏警主動關懷尋獲

台南老農罹癌與老伴吵架,遠赴屏東散心 屏警主動關懷尋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4 20:47   更新日期: 2011-08-14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員警於8月10日凌晨1時30分許,在火車站附近一家旅社內,見一名老人步履蹣跚的,身上還帶著尿袋,主動關懷瞭解得知該老人在罹癌後,不捨家人擔心才自行離家至屏東,員警立即通知家人認領,警方其主動為民服務之精神值得讚許。

民族所警員周忠慶、林慎偉於8月10日凌晨1時30分,見該名老人步履蹣跚的在旅社內,而且身上還帶著尿袋,即前往關切詢問,該老人為余O料(25年次、住台南,務農),老人向警方說:他一輩子務農,跟家人間的感情也都很好,但日前發現罹患大腸癌,最近才剛開刀完不久,所以身上才會帶著尿袋,而在父親節前夕跟結婚快五十年的老伴因就醫的問題吵架,又不想讓家人擔心其身體健康,所以才會從台南坐火車到屏東來散心,本來想要投宿旅館休息,就遇到警方了,周、林二員即查詢其資料,發現家人於余民離家即通報警方協尋,並帶回派出所照顧,員警出於關懷之心告訴余民,夫妻吵架或口角是難免的,床頭吵床尾合的道理,老人家的應該再明白不過,在現今離婚率高的時代,能結婚五十年己經是難得可貴的了,而且家人也都愛您,您這樣在父親節前跑出來,您覺得您兒子及家人的不會格外難過及擔心嗎?余民聽完眼框泛著淚水的說:他其實也是很想家人的。

周、林二員為余民開導後聯絡其兒子,其兒子在得知父親平安在屏東為警尋獲,急著想來屏東找人,但余民堅持是自己走到屏東來,不想再添家人的麻煩,一早就會自己坐火車回去,余民在返家前向警方說:鄉下人的他很樂天知命,自己不會被病魔打敗。家人看在其父親的堅持,只好讓他自己坐火車回去,警方在余民上火車後,即通知其家人至火車站迎接,余民終於平安回到家跟家人相聚,警方主動積極為民服務獲余民家人十分感謝。

屏東警分局分局長林長春呼籲家中有罹患重病家屬,應多關懷少責備,避免患者本身產生負面反應,造成不可挽回的事情,若須警方協助可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將熱忱為民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