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重視全民保防,確維國家安全

重視全民保防,確維國家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05 22:15   更新日期: 2009-05-05 22:18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台南市 報道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台南市報道】

古有明訓,「居安思危」、「有備無患」。這兩句成語,即使搬到現代術語來解釋,不論是國防戰略,抑或是危機管理,都還是非常先進的觀念。我們從中外歷史回顧得知,有多少因不能體會居安思危,而沉緬於安逸生活中,導致國破家亡事例,可為殷鑑。而保防工作是淨化內部,防患未然的工作,保防工作品質愈精良,保防觀念愈深植人心,國家安全愈能確保。因此所有民眾要能隨時注意可疑人、事、物,養成保密防諜習慣,才能確保國家的長治久安。

總而言之,國人若能體會國家安全的挑戰多於機會,才能使明日的臺灣更加安定;再則,有形戰力的補充只要有錢就不難做到,無形戰力的提升卻要靠每一個人凝聚生命共同體的共識去達成,明乎此理,才能使臺灣的安全和繁榮更加有保障。

單位:台南縣後備指揮部

作者:雇二保防員耿馥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