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活動中元節晚間壓軸登場

2011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活動中元節晚間壓軸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6 21:30   更新日期: 2011-08-16 21:32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結合「搶孤」及國際「豎孤棚」等民俗的2011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活動,8月14日(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晚上由縣長曹啟鴻等人舉行搶孤儀式後,緊接著就是國際豎孤棚大賽壓軸登場,活動共有36隊全國及外籍人士參與,掀起活動高潮。

一年一度的2011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活動,自12日至14日起一連3天舉辦連串的文化活動,今年首創啦啦隊競賽,壓軸的搶孤、豎孤棚活動在14日的中元節晚上熱鬧登場。

恆春鎮公所表示,恆春搶孤、豎孤棚自清代流傳至今,每年農曆7月15日中元節,參加豎孤棚比賽者須在塗滿滑膩牛油的棚柱上,奮力向上攀爬。今年豎孤棚國際競賽有36隊報名,其中外籍選手為非洲、泰國及新加坡籍的在台人士,國內隊以恆春在地隊最多,外縣市則有來自宜蘭、高雄、台南等,歷年來的冠軍隊伍也有報名參加。

2011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活動特別創新規劃,舉辦全國性的創意藝陣舞蹈競賽,13日熱鬧遶境踩街,並在台客搖滾晚會帶來精彩演出,七月底於恆春轉運站展示空間展示「孤棚文化花絮列車靜態展」,讓民眾可以觀古知今,了解恆春豎孤棚發展的歷史演變,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度恆春豎孤棚觀光文化活動舉辦於12日至14日,為期三天的活動更加入搖滾等與動力十足的熱鬧元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