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機車族忘記拔鑰匙 警代保管鑰匙避免機車失竊

機車族忘記拔鑰匙 警代保管鑰匙避免機車失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7 20:24   更新日期: 2011-08-17 20:2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轄區機車失竊發生數偏高,經過評估、分析,機車失竊案件較易發生在大樓、醫院、電影院、大賣場、火車站、公車站及捷運站周邊等大量機車停放區域,其中又發現許多車主在匆忙、疏忽或大意之下,急忙停妥車輛後,忘了取下鑰匙即離開,殊不知如此將成為竊賊覬覦的對象,成為機車失竊發生重要原因之一。

為有效防制機車竊案發生,警方遂主動出擊,執行為民服務「代保管機車鑰匙措施」,防制機車失竊,保障民眾財產安全。本局員警於執行勤務中,若發現民眾將機車鑰匙遺忘在鑰匙孔或置物箱鎖孔上未取下,為避免民眾的機車或財物因一時的疏忽而遭竊,警方於勤務中一經發現即將車主忘記帶走之鑰匙做代保管服務工作,並在機車上留下字條,讓民眾能夠依電話找到保管單位並安心領回鎖匙,藉以降低轄區內的機車失竊發生案件數。

警方除持續執行本項代保管鑰匙之為民服務工作外,亦呼籲民眾於停放機車後應確認是否有將鑰匙取下;另為避免機車失竊,亦應加強防竊意識,如落實「機車加大鎖」動作、停放處所選擇應以明亮處所、或有人管理之停車場為佳,所謂「多一分用心、少一分損失」,以確保自身財物安全,避免車輛遭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