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虎尾花卉標竿參訪活動

雲林縣虎尾花卉標竿參訪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8 21:08   更新日期: 2011-08-18 21:10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由雲林縣政府建設處主辦、雲林科技大學承辦的虎尾花卉標竿參訪活動,於8月18、19日參訪外縣市花卉業者,並與其進行花卉栽培技術、設施及行銷交流。本次虎尾鎮從事花卉產業業者將參訪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台中后里文心蘭花卉產銷班、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及本縣農試所古坑花卉研究中心等花卉重鎮,藉由向其他縣市的參訪之旅取經學習,提供虎尾花卉業者多元的經營理念。

虎尾鎮是全國第一個外銷花卉專業區,外銷花卉在國際上享有盛名但國內卻鮮為人知。雲林在地生產的「多花菊、洋桔梗、唐菖蒲」等外銷花卉,每年皆有超過千萬的產值,成為台灣花卉外銷日本的主力。虎尾「設施花卉產銷班」的生產技術,以「設施滴灌」的栽培模式,配合「夏菜冬花」的生產方式,冬季生產具國際競爭力的花卉外銷國際,夏季則利用設施生產品質穩定的蔬果,成功創造出獨特的台灣花卉經濟。

建設處表示,虎尾的花卉產業是最有潛力從海外紅回國內的在地經濟,為提升虎尾花卉人才與產業的多元發展,本次「花卉產業」參訪,以台灣具代表性的花卉單位為借鏡,更能強化本縣花農生產、生態、生活(三生)之經營理念與技術。建設處今年度輔導虎尾花卉產業,結合休閒觀光,搭配虎尾在地特色元素,與在地民生產業連結,研發具花意象的衍生性商品,如中秋節將推出玫瑰月餅限量發行等,並以體驗經濟如打造觀光花園的深度體驗創造出花卉休閒產業。

本次參訪活動行程將以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及其產銷班、菁芳園、台中市后里文心蘭花卉產銷第九班、萌芳休閒蘭園、南投縣埔里山都玫瑰農場、台一生態休閒農場以及本縣農委會農試所的古坑花卉研究中心等地方為主,共計為4區域9單位。參訪內容包含三項重點:一、生產面的花卉栽培技術、設施交流;二、經營面的產業群聚與轉型休閒園區的經營策略;三、生活面的花卉食、衣、住、行、育、樂的體驗活動。

本次標竿參訪活動,係99年度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計畫項下「生活新虎尾.糖都幸福鎮」計畫規劃之活動,該計畫以「幸福」為意象、「花卉產業」為範疇,「生活新虎尾‧糖都幸福鎮」為發展願景,將為虎尾花卉打開知名度,讓長久以出口為導向的虎尾花卉產業爭豔全台,開啟虎尾花卉產業的新契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