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漾村妝‧水池上池上夏季花海盛開暑假假期要把握

花漾村妝‧水池上池上夏季花海盛開暑假假期要把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9 21:02   更新日期: 2011-08-19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池上鄉為米的故鄉,無污染環境也是蝴蝶的故鄉,自從97年起由池上鄉農會配合東部永續花海計畫,建構池上米的競賽輝煌成果五顆稻米所構成的蝴蝶圖騰,儼然已成為池上鄉的代言人,以現有之生態水域,配合大地畫布的構思,區分為入口意象、大地畫布、蝴蝶花海、生態水域及蝴蝶廊道等五大區塊,營造出水舞蝶、蝶舞花、花弄人、人臨池上、花漾村妝的美麗景象。

從池上鄉農會觀光碾米廠的入口意象區中星爸帶著小孩展開笑顏歡迎嘉賓蒞臨,展開一連串序幕,以千萬朵大遍的太陽花,加上各種盛開季節草花印襯,凸顯鄉村農家好客與熱情。

進入大地畫布區域,彷彿踏進一塊美麗的調色盤,蝴蝶花海中心區,五顆稻米所構成的蝴蝶圖騰表現彩花蝴蝶水池上的美景,水池周邊環繞著薰衣草香加上金蓮花的襯邊,讓遊客不只賞心悅目更昇華到觸覺與嗅覺的享受。

生態水域營造豐富的水生與濕地環境,配合三生一體的概念,導入整塊園區,生態水域除原有水池、疊瀑、溪流外,花海中增加濕地面積,可豐富生態水域的植物多樣性、及動物、昆蟲復育的棲息地,增加水田生態,探尋先人當初墾殖解決水利的智慧,體驗耕耘的辛勞,豐富大地畫布的彩妝元素。

來到池上遊客不只是到此欣賞美麗花卉,更希望能有更深度的生態知識之旅,到訪遊客能夠感受到池上的特色及用心,以「花漾村妝‧水舞蝶~水池上」,同時也別忘了到農會開設的等路店把台東的特產帶回分享。歡迎大家隨時來作客,體驗池上大坡花海的彩花流水新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