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子帶失智老父至工地工作不慎走失 屏警迅速尋獲

子帶失智老父至工地工作不慎走失 屏警迅速尋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9 21:21   更新日期: 2011-08-19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警分局歸來派出所巡佐戴國元、警員李乾揮於8月15日19時受理利老先生(44年次)協尋人口案後,在15日22時50分執行巡邏勤務時,在轄內發現失智協尋老人呆坐於路邊,立即通知其子到所認領,獲家屬深表感謝。

歸來派出所警員李乾揮於19時受理民眾利先生報案,稱其父在屏東市民生東路一處工地走失,請警方協尋。員警在受理案件時覺得很奇怪,為何利民之父會在工地走失?經員警詢問後始得知,係利民家中僅他與父親二人相依為命,且父親因年老失智無法自理,故外出工作時才將父親帶到工地,一邊工作一面照顧父親,而利民依往例將父親帶到工地工作,因忙於工作而疏於看顧,等到他下午收工時,才發現其父不見,在四處尋找卻無法找到父親下,才到派出所報案,李員在受理本案後,立即通報分局協尋,並於22時與巡佐戴國元執行巡邏勤務時加入協尋,李員在15日50分許在屏東市民生東路該工地附近發現一名老人獨自坐在馬路邊腳掌又有受傷情形,戴、李二員即上前詢問,李員見該老人與受理之走失的利老先生特徵相符,又無法與該老人溝通下,將該老人帶回派出所照顧,並通知利民到所認領無誤,並告知利民可以幫父親申請愛心手鍊配戴利於尋找,利民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

屏東警分局分局長林長春表示:失智者走失流落街頭,大部分無法表達自己之意識,易發生危險,為使失智者不慎走失時利於找尋,建議家屬為失智者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並細心照顧以防走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