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98年度交通導護志工研習活動縣長表揚績優志工

花蓮縣98年度交通導護志工研習活動縣長表揚績優志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06 19:49   更新日期: 2009-05-06 19:51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98年度交通導護志工研習活動縣長表揚績優志工

花蓮縣98年度交通導護志工交通服務輔導研習活動,昨日上午在花蓮市復興國小活動中心登場,全縣一百多位導護志工們踴躍出席,縣長謝深山亦親自出席並頒發感謝狀,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偉大志工爸爸媽媽們,並期盼能有更多家長投入導護志工服務行列,共同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謝縣長在縣府教育處長溫智雄等人陪同下出席這場研習暨表揚活動,他指出舉辦研習的目的在於提升志工平日執行交通安全維護上的工作知能,也藉由公開表揚這一百一十位的導護志工,感謝他們長期無怨無悔的犧牲付出,帶給各校學童安全無虞的上、下學交通環境。

謝縣長表示,面對現今交通環境的複雜化,許多用路人的路權觀念及遵守交通規則習慣未見提升,以致產生許多無法預測的危險因素,因此如何讓學生在每天上、下學的路途中能夠行的安全、便利,更是每一位家長與老師最關心的事。

謝縣長強調,導護志工貢獻極大,但礙於人力有限,需要更多導護志工的「善心」與「愛心」來協助學校,共同維護學生行的安全。目前已有許多學校積極招募熱心的交通導護志工,著手建立組織與制度,但仍有部分偏遠學校導護志工嚴重短缺,期盼有更多社區民眾及家長共同來擔任導護志工,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教育服務工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期二天的交通導護志工服務基本培訓研習,主要在於增進志願服務的專業知能,以及學校常見交通安全意外事故的探討與防制等課程。由於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密不可分,許多民眾想要加入交通導護志工的行列,就必須透過課程與輔導把這股善心資源培養成堅強的力量,讓學生在「洄瀾夢土」上都能「行之安全」。

謝縣長也期許與會志工研習課程順利,增加專業技能獲得寶貴收穫,以便將來協助學校做好保護學生安全的服務工作,讓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夠幸福、平安與快樂的成長;表揚活動告一段落後,來自北中南各校志工爭相與謝縣長開心合影,場面溫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