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國際學者訪高市 與李永得副市長談校園反霸凌政策

國際學者訪高市 與李永得副市長談校園反霸凌政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19 22:09   更新日期: 2011-08-19 22:10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今(19)日在人本教育基金會安排下,接見即將出席校園霸凌國際研討會的蘇格蘭籍與日本籍兩位學者,交流國內外經驗,他表示,高市今年初已成立「防制校園霸凌委員會」,霸凌問題無所不在,除了教育孩童尊重他人,更要教導遇到霸凌時如何面對,以及避免以暴制暴的心態。

人本教育基金會明、後(20、21)兩日將於國立台灣大學舉辦校園霸凌國際研討會,今日安排蘇格蘭籍的潘蜜拉穏恩(PamelaMunn)與日本籍的滝充(TakiMitsuru)兩位專家學者前往高雄市政府拜會,由副市長李永得代表接見,教育局長蔡清華亦陪同與會。

李永得表示,陳菊市長十分關注校園霸凌的問題,高雄市早在今年初即成立跨局處的「防制校園霸凌委員會」,教育局更編印全國首創的「防制校園霸凌工作手冊」供各級學校參考。

他指出,校園霸凌必須透過教育體制加以解決,除非是涉及毒品、幫派犯罪的暴力情事,才由警方介入;另外,更不可忽視的是「關係霸凌」,如排擠、歧視和辱罵,對孩童心理情緒恐造成更大傷害。霸凌問題無所不在,不僅校園,在家庭、社會都可能發生,應從小教育孩童尊重他人,以及遇到霸凌時如何面對與因應,避免以暴制暴的心態。

潘蜜拉認為,校園霸凌議題可分全國、地方與校園三種層次來討論,首先,政府應制訂明確的反霸凌教育政策,且教師、家長和學童均應參與其中,務必讓學生有充分表達的機會。滝充則表示,日本近來開始更細緻的區分校園暴力與霸凌,僅靠公權力介入,效果有限,更重要的是教導孩童尊重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