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長傅崐萁分別至光復鄉馬太鞍、太巴塱、吉安鄉仁里部落等地參與豐年祭盛典

花蓮縣長傅崐萁分別至光復鄉馬太鞍、太巴塱、吉安鄉仁里部落等地參與豐年祭盛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22 22:18   更新日期: 2011-08-22 22:19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自昨日起一連兩日分別至光復鄉馬太鞍、太巴塱、吉安鄉仁里部落等地參與豐年祭盛典,傅縣長致詞表示,為發揚原住民傳統文化而推動的「部落亮點」計畫,已經向議會爭取到1億6000萬的預算,不久即將在縣內分北中南三區點燃,透過台灣在地的原住民文化帶動台灣整體觀光能量,邁向國際社會,並讓原民傳統文化永續傳承。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豐年祭,留在部落的居民約在數星期前就全體參與籌備,而遠在外的遊子也都請假回鄉幫忙,而負有保衛部族安全重任的男子也在過程中進行各階層組織與訓練,並隨著成年禮的洗禮,進入生命中的另一個階段。

傅縣長特地換上原住民傳統服飾,專程到部落向大家一一請安,更誠心祝福大家年年豐收、平安、喜樂。在原住民盛情邀約下,傅縣長與眾共舞同歡,場面相當熱絡愉悅。

傅縣長表示,「部落亮點」啟動後,一年365日天天呈現「原汁原味」舞蹈表演,同時結合當地資源、文化等推出風味餐、手工藝品商店街,讓旅客前往時能盡情體驗部落風情,所有營運盈餘皆回歸部落,以整合性行銷的方式,將花蓮的觀光市場做大,吸引更多外地旅客前來花蓮,增加商機,進而帶動地方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