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新城鄉100年原住民多元族群豐年節暨農特產品、工藝、美食產業嘉年華活動」

花蓮縣「新城鄉100年原住民多元族群豐年節暨農特產品、工藝、美食產業嘉年華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22 22:19   更新日期: 2011-08-22 22:2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新城鄉100年原住民多元族群豐年節暨農特產品、工藝、美食產業嘉年華活動」昨日晚間於七星潭熱鬧登場,縣長傅崐萁親自主持開幕式,以部落傳說「射日」象徵繼往開來的傳承精神,為活動正式揭開序幕。來自新城鄉內阿美族、太魯閣族、排灣族、布農族、泰雅族等族群的原住民朋友歡聚一堂,現場更吸引上千民眾參加,在輕快的音樂律動與熱情奔放的舞蹈中,大家手牽手心連心,點燃美麗東海岸的熱情。

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原住民呈現了台灣幾千年來本土傳統的文化,歡迎來自國內外的嘉賓親身體驗部落豐年節,並領受原住民祖靈、天神「馬拉道」的祝福,天天幸福圓滿、平安順利。

傅縣長說,花蓮是族群最融合、沒有政黨派系鬥爭的地方,在這裡擁有台灣最祥和穩定的力量。此外,得天獨厚好山好水的花蓮,更蘊含著豐沛的旅遊資源,純天然打造的陸、海、空3D樂園,歡迎到花蓮參觀旅遊,享受人間淨土的美麗與純粹。

「新城鄉100年原住民多元族群豐年節暨農特產品、工藝、美食產業嘉年華活動」在勇士報信息、頭目祭祀祈福後,以部落傳統故事「射日」作為開幕儀式,由傅縣長及新城鄉長錢自立拉弓射箭,宣告活動正式開始。來自不同族群所帶來的部落傳統歌舞表演,天生血液內就流著舞蹈細胞的原住民朋友,在七星潭的賞星廣場中使出渾身解數,結合力與美的原民舞蹈讓人目不暇給,為活動掀起陣陣高潮。

活動最後,全場的民眾起身齊跳大會舞,大家心手相連踏著輕盈的節拍,清脆的鈴鐺聲不絕於耳,傅縣長也不遑多讓,展現參與多場豐年祭的俐落舞步,千人同歡慶豐年,並在絢爛煙火中互道明年再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