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傅縣長馬不停蹄參與部落豐年祭活動,受到現場的阿美族鄉親們熱烈歡迎

花蓮縣傅縣長馬不停蹄參與部落豐年祭活動,受到現場的阿美族鄉親們熱烈歡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22 22:23   更新日期: 2011-08-22 22:25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八、九月夏季豔陽普照,為花蓮阿美族的豐年祭時節,各部落紛紛舉行盛會迎接新年。花蓮縣縣長傅崐萁今日在原民處處長曾玉霞的陪同下,馬不停蹄地到訪吉安鄉、壽豐鄉等三個部落參與盛會,一同歡慶佳節氣氛。五星級傅縣長的親民愛民作風,受到現場的阿美族鄉親們熱烈歡迎,紛紛搶著握手合影留念。

傅縣長致詞時,首先以阿美族族語親切地向部落耆老、頭目和族民們問好,並感謝外出工作的勇士、美女們能回到故鄉來,一同相聚聯繫族人情感,來參與這項傳承部落傳統文化的重要活動。

傅縣長表示,每回參加阿美族豐年祭活動心中都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可以看出族民間相親相愛、攜手同心,體現出花蓮為台灣多元文化發揚光大之地。然而,傅縣長也強調:「如何傳承原住民文化、讓部落文化受到重視,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因此,傅縣長允諾,縣府除了將推動全縣十三個鄉鎮市舉辦聯合豐年祭、射耳祭和感恩季,來保留各部落間原住民傳統文化外,也預計花費1.6億元資金,推出部落亮點計畫,將原汁原味的部落文化呈現在海內外觀光客的眼前,擦亮花蓮為台灣觀光門戶的招牌、成為國際觀光的領航者。

傅縣長懇切希望,原民鄉親們能權益支持縣府的部落亮點計畫,推薦各方部落的勇士美女菁英們一同加入,並允諾縣府也將給予30年的合約,來保障族民工作權益,尤其部落亮點計畫中的觀光門票費用,將由縣府全力補助,希望藉此推動各部落經濟自主、落實關懷原民鄉親的福利。

傅縣長今日總計到訪五個部落,包含吉安鄉娜荳蘭部落和光華(阿都南)部落、壽豐鄉光榮部落,除了與熱情的阿美族鄉親們一同齊跳大會舞,並特地送上大紅包,祝福鄉親們在祖靈們庇祐下年年豐收、平安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