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岡山縣拜會高雄市府 劉世芳盼加強觀光農產交流

日本岡山縣拜會高雄市府 劉世芳盼加強觀光農產交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22 22:53   更新日期: 2011-08-22 22:5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為促進觀光文化交流,日本岡山縣知事石井正弘一行人今(22)日拜會高雄市政府,由副市長劉世芳代表接見。劉世芳表示,高雄與岡山縣發展歷史相仿,高雄已從製造業逐漸轉型,她竭誠歡迎雙方未來增加觀光、農產等交流,也樂見進一步成為姊妹市,提升友好關係。

岡山縣位於日本本州中國地區東南部,面對瀨戶內海,除盛產水蜜桃、葡萄等蔬果,並擁有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後樂園」、溫泉等風景名勝,觀光產業甚為發達。岡山縣知事石井正弘與議長河本勉一行約20人,本月19~22日至台灣進行參訪,並介紹岡山縣觀光旅遊,盼吸引更多觀光客造訪。

一行人今天上午拜會副市長劉世芳,雙方就產業文化、觀光發展等交換意見,市府特別致贈蜂蜜、烏魚子等農產以示歡迎,岡山縣則準備葡萄及代表該縣意象的烏城彫回贈,同時對台灣及高雄民眾在311東北大地震協助救災,並捐贈2200億日幣的愛心賑款,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劉世芳表示,陳菊市長已品嚐過岡山縣葡萄,稱讚碩大又美味,岡山縣不僅農產豐富,且保有傳統製造業,其發展歷史背景與合併後的大高雄相仿,高雄逐漸轉型為文創、高附加價值的城市,特別是高雄也有岡山區,亦為農漁的重要產地,期盼日後有機會締結姊妹市,往來更加頻繁、密切。

石井正弘除感謝市府的熱情接待,也祝福陳菊市長早日康復。石井正弘說,岡山縣與發生核災的福島,相距超過800公里,觀光旅遊絕對安全,值得推薦給大家。一行人已參訪過高雄港與世運主場館,感到相當驚豔,而得知高雄有岡山區,他覺得十分親切,希望未來能加強農產等運輸,雙方關係更加友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