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湖內民眾建議創作大高雄進行曲 陳啟昱指示研議可行性

湖內民眾建議創作大高雄進行曲 陳啟昱指示研議可行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23 22:09   更新日期: 2011-08-23 22:11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湖內區民眾今(23)日利用市長與民有約時間,建議市府創作類似市歌的大高雄進行曲,提供市民傳唱,激發大高雄文化精神,以提升國際形象,副市長陳啟昱指示相關單位研擬可行性。

湖內退休老師王世雄表示,縣市合併後,文化建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他建議市府與民間合作,徵求朗朗上口的大高雄進行曲,以提供各機關團體、學校、社區民眾傳唱,未來作為大型活動的主題歌。

王世雄認為大高雄進行曲有激勵民心、凝聚士氣之用,同時有助於提升大高雄國際形象,甚至可作為大高雄的文化象徵。

陳啟昱指示文化局研議可行性,將此構想納入參考。文化局回應,市府陸續在南方流行創作大賞中徵集音樂作品,未來若有適合曲目,將進一步評估是否作為大高雄代表歌。

市長與民有約今午移往湖內區公所舉辦,由副市長陳啟昱坐鎮指揮,接受民眾陳情。今天現場共受理19件,其中11件要求副市長接見,其餘8件在各單位處理下,初步獲得解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