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失智退休教師暴走快車道 龍華所員警視民如親助返家

失智退休教師暴走快車道 龍華所員警視民如親助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27 22:32   更新日期: 2011-08-27 22:34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家住三民區郭姓退休教師(19年次)患有老人失智症領有殘障手冊,日前15時在中華、大順路口的快慢車道間暴走,當時車水馬龍險象環生,鼓山分局龍華所巡佐沈清風、警員林泰政獲報後趕到現場,欲將長者請回派出所查證身份,好不容易請上警車到了派出所,老翁反而不下車堅持坐在車內,二員遂即詢問鄰近派出所並查詢協尋人口一一連絡比對,終於順利讓老先生平安返家。

鼓山分局龍華所巡佐沈清風、警員林泰政於日前15時巡邏經過中華、美術東一路口時,路上民眾攔車報案指稱有一名老人,疑似神智不清,在中華路快慢車道往南行走不知去向。二員獲報後沿途來回尋找,終於在中華、大順路口的快慢車道間發現暴走的老翁。二員發現老翁言談毫無邏輯也無法表達姓名、資料及電話,應為失智症患者,於是想將其帶回所內查明身份。然而老翁堅不上車,二員不斷溝通終於將其帶回所,不料到達派出所長者反而不下車堅持要坐在車內,在溝通並揣摩其意近半小時後,員警最後只能順其意讓長者坐於車內吹冷氣,並遞上茶水讓其等待。二員不斷詢問鄰近派出所及查詢協尋人口一一連絡比對,終於聯繫到家屬,全家正為尋人焦急不已,老翁為退休教師(郭0如19年次)患老人失智症領有殘障手冊,從早上走失已有七小時,家屬瞭解幸有沈、林二員協助否則後果堪慮,再三道謝後欣然離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