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雕塑學會兔年現場創作活動 澎湖縣王縣長到場支持

雕塑學會兔年現場創作活動 澎湖縣王縣長到場支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28 19:52   更新日期: 2011-08-28 19:54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雕塑學會於昨日上午在菊島之星廣場舉辦兔年現場創作,展開為期7天的活動。縣長王乾發應邀出席開幕式,期盼為在地藝術創作者提供更多的發展空間,提升澎湖的藝術文化內涵。

昨日上午10時開幕典禮,由雕塑學會理事長吳琇鈴主持,應邀出席貴賓有縣長王乾發、議員葉竹林、鄭清發、林立委服務處主任陳友志、典獄長吳承鴻、湖西鄉代表會主席陳邦基、澎湖區漁會理事長歐祖蔭及總幹事蔡月嬌等,共計有雕塑學會30位會員參與創作,開幕活動並特別安排大師級會員進行劈石表演,包括有吳清休、吳瑞龍、呂上、任樹龍、蔡志福、楊萬泰等,現場吸引民眾駐足觀賞,大師們手法快速又細膩,令觀眾驚嘆不已。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他一直念茲在茲,思考如何能提供給在地藝術創作者更多元、優質的創作場所,在他擔任馬公市長任內,曾致力於催生東衛石雕公園,希望可以邀請藝術家們現地創作,帶動文化創意產業與觀光相結合,期盼這樣的理想可以很快實現。

王縣長表示,雕塑學會會員們個個技藝一流,藉由這樣現場創作的活動,將能讓民眾更清楚了解創作歷程,也有助於提升澎湖的藝術文化內涵,帶動藝術產業的發展。

吳琇鈴表示,本次活動感謝縣府、湖西鄉公所及漁會等單位,協助藝術活動、支持雕塑創作。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也由於今年是兔年,因此以兔為題材,由會員各自以不同的材質自由發揮。希望透過現場創作活動增加澎湖觀光的內涵,也藉由這樣的活動,讓觀光客有更多的參與、更多的體驗、更多的觀賞行程,讓他們更了解澎湖創作文化,欣賞藝術工作者的創作過程和分享創作成果。

在雕刻及石藝的領域,澎湖蘊藏著無窮的潛力,王縣長希望鄉親在活動期間踴躍前往參觀欣賞,用實際的行動,表達對在地雕刻家的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