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協助文旦採收,150位阿兵哥準備好了

雲林縣協助文旦採收,150位阿兵哥準備好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28 20:39   更新日期: 2011-08-28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近些年來,在國內外屢建立品牌與口碑的大斗六文旦,品質與售價均已成為全台最高。全縣種植面積雖僅300公頃,總產量約為6500公噸左右,因品質好價格高,每年均吸引農民朋友加入種植行列,產量與面積不斷擴大中。

由於南瑪都颱風的逼近,縣長蘇治芬特別指示農業處與文旦產銷班長聯絡,並在8月28日星期日下午二點半透過新聞處的跑馬燈協助,向農民朋友告知,若有需要國軍弟兄協助文旦採收的需求,請立即電洽農業處企劃行銷科(5522546)提出申請,假日期間行銷科長鄭安國進駐在縣府農業處,來服務申請協助的文旦農民朋友。

農業處指出,目前縣府民政處已先申請有150位國軍弟兄預備協助文旦農民,只要農民提出申請,農業處就立即聯絡國軍前去協助。另外,農業處也透過同仁分別向所有文旦產銷班告知,為因應颱風來襲,縣府特別有提出便利與協助農民的做法,請需要的農友可以多加利用,以降低颱風的影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