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優質文旦成熟上市在古坑綠色隧道展售

斗六優質文旦成熟上市在古坑綠色隧道展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31 18:23   更新日期: 2011-08-31 18:26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斗六文旦也成熟上市了,大斗六地區栽培斗六文旦面積約200多公頃,平均樹齡約在20-30以上之老欉,由於日照充足土壤肥沃排水良好加上果農及努力改進栽培技術。所生產的文旦特色:皮薄、多汁、果肉香甜、細軟、味美,更富含豐富纖維質、維生素等營養又健康,是全國有口皆碑深獲消費者的喜愛。

南瑪都颱風來襲,挾帶大量風雨,唯大斗六地區,得天獨厚,無大風雨「大斗六文旦」未受風雨侵損,如期採收上市,品質比去年更優,甜度平均在11-12度以上,甚至更高。

雲林縣政府與斗六市公所強力行銷「大斗六文旦」,今年推出以安全為訴求的5大保証,產銷履歷或吉園圃、化學及生化檢驗雙重保障,產品責任險及縣府背書等5大保証。要求所有文旦均須進行農業殘留檢驗合格始能上架行銷,呼籲全國消費者及各大企業老板,品嚐健康、安全、優質文旦及中秋送禮,找「斗六文旦」就對了!

今年因節氣白露和中秋只差4天,文旦採收後銷售期短,縣府和公所首度攜手,推出文旦預購活動,藉由提早一個月的宣傳行銷,提前打近中秋送禮市場,邀請全國的鄉親朋友一定要買咱「斗六文旦」,無論送禮或自用兩相宜喔!今年推出冠王柚預購活動近500箱冠軍柚乙經被訂購一空,縣府與公所預定於9月3.4日兩天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古坑綠色隧道展售,現場有文旦品嚐展售及剝柚子比賽、文旦達任講解挑選文旦之秘訣等,蘇縣長、斗六市代理市長許根尉及10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即將上任之新當選之市長謝淑亞竭誠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