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蘇縣長率地政處、水利處及城鄉等處主管會勘斗六污水處理廠周邊環境

雲林縣蘇縣長率地政處、水利處及城鄉等處主管會勘斗六污水處理廠周邊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31 21:08   更新日期: 2011-08-31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蘇縣長率地政處、水利處及城鄉等處主管會勘斗六市保庄里斗六污水處理廠周邊環境,答應協助改善污水處理廠綠帶友善環境及鄰近地籍整理後開闢農路使用,並在該里保清宮召開說明會,聆聽地方訴求。說明會中地方士紳數十人在保清宮向蘇縣長反應,斗六污水處理廠開始運轉後,所產生的廢氣漂向保庄里,里民逆來順受,廠方也應以回饋里民的心態開放廠區內的綠帶,讓保庄里民運動、休憩使用,與保庄里作個好鄰居。

里長張國揚表示,希望縣府拆除污水處理廠北側約十米的綠籬,讓廠區通路聯結保庄現有道路,並開放廠區綠籬及空間,供民眾休憩及利用。第二階段並從清理之地籍中評估可利用現有農田水利土地,以工法節省灌溉分線用地,其節餘用地爭取舖設農路,連接保庄路現有道路,以利當地民眾出入。

蘇縣長聆聽地方需求後,旋即指示水利處及地政處限期辦理,對於民眾最終期待直通明德北路,縣長表示因路權管理單位屬斗六市公所,協調事項牽涉較廣,應有周詳的計劃及聯繫,縣府樂觀其成,願意全力協助辦理。

蘇縣長指出,斗六污水處理廠理該成為保庄里的好鄰居,其廠內部份公共設施在不影響安全與運作的前提下,也應規劃供居民使用,讓污水處理廠成為保庄里的社區公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