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配合「祖父母節」醫療替代役男結合長照中心 一起關懷長者

嘉義市配合「祖父母節」醫療替代役男結合長照中心 一起關懷長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1 22:25   更新日期: 2011-09-01 22:27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林阿嬤是一位70多歲獨居老人,由於車禍導致右肩麻痛、無力,經衛生所公共衛生護士於社區訪視發現後轉介至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經長照中心照顧經理評估後,已提供居家服務員協助沐浴、洗衣及整理衣物。

平時林阿嬤家人皆在北部工作,於假日才回家探望,此次為配合「祖父母節」,衛生局發動醫療替代役男結合長照中心主動關懷失能及獨居長者,並居家環境打掃使住家更加清潔舒適,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今日安排替代役男幫忙打掃居家環境。當替代役男將居家打掃乾乾淨淨時,林阿嬤除了感謝年輕人協助外也感受社會溫暖。而協助環境清理的替代役男陳岱煒表示,對他而言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社會教育,讓他真正瞭解社區失能老人生活狀況,退伍之後他會繼續利用工作之餘走入社區協助提供失能老人服務。

嘉義市長期照顧中心督導黃薏錚表示配合嘉義市高齡友善城市的推動,友善的環境加上完整的照顧服務體系,使住在嘉義市的市民都是幸福快樂的,因此家中有需要長期照顧者,民眾可以向長照中心申請長期照顧服務,適時有照顧服務支援介入,可以讓需照顧者得到照顧,有服務需求者可到嘉義市長照中心申請長期照顧服務,服務電話05-233688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