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縣黃縣長和勞委會王主委參加勞工權益座談

台東縣黃縣長和勞委會王主委參加勞工權益座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2 21:26   更新日期: 2011-09-02 21:28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總工會昨天在社會福利館舉辦「100年度勞工權益座談及勞動三權電影放映活動」,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台東縣長黃建庭、台東縣社會處處長辛進祥等貴賓都蒞臨參加。

縣長黃健庭致詞時表示,感謝中央部會對台東縣的支持,尤其勞委會對弱勢經濟的台東在爭取災後重建臨時工作人員核定人數方面,都是鼎力相助,中央在莫拉克颱風後在台東的災後重建上至少撥下32億元,豐里橋重建也花了2億經費。

縣長黃健庭表示不管在社會福利、紓解民困方面做得多麼好,長遠計畫還是要創造就業機會,就是要給縣民一份穩定的工作,這是他每天努力的目標,他的競選政見是「任內創造2000個的工作機會」,這個願望在明年內就可以達成。

黃縣長說縣府在招商方面拿出亮麗成績,紅珊瑚國際珠寶城即將進駐利家工業區,明年工廠完工後至少有500個工作機會、美麗灣渡假村11月開始試營運,正式啟動之後也有200個工作機會,電影城招商完成後,也即將會有150個工作機會,陸續的花旗銀行飯店、興隆山莊都將重新裝潢復業、明年3月國際渡家村也將陸續營運,這些加加起來有2000個工作機會,這些工作機會都是觀光休閒產業方面的。

黃縣長說今年暑假鹿野高台舉辦的國內第一次熱氣球活動,8月31日正式結束,2個月內創下35萬人次,往年只有5萬人潮,是過去的七倍,今年暑假台東呈現「訂不到房間,買不到車票」的現象,也反映出商機無限,景氣被創造出來了。臺東縣今年還入圍國際花園城市獎,10月底赴韓國首爾市角逐總決賽大獎,與全球60個國家城市一拼高下。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非常認同黃縣長的觀點,認為「創造就業」機會比補助款、補助人力還重要,在黃縣長全力打拼之下,成績都顯現出來了。因為黃縣長的努力連嚴長壽都被感動,嚴總裁都願意留在台東和大家一起來打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