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世界台灣商會捐贈捐血袋 愛心送到南台灣

世界台灣商會捐贈捐血袋 愛心送到南台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2 23:07   更新日期: 2011-09-02 23:09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2)日由總會長盧起箴代表,假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捐贈台南捐血中心3萬個捐血袋(總價逾214萬元)。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政府首席顧問陳唐山、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皆應邀蒞臨觀禮見證。

賴市長說,僑領本著「人在他鄉,心不忘故鄉。」的精神,實在值得我們敬佩。我也是個醫生,很能體會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可貴。世台會今日捐贈3萬個捐血袋,對於捐血中心持續推動的捐血公益事業不啻為一大鼓勵。賴市長指出,本市七、八個月來,一直鼓勵海外台商,尤其是台南的企業家返鄉投資,目前投資金額高達8百億台幣。

陳唐山說,台灣很多人才分散世界各地,只要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台灣人。現在有很多成功的企業家回到台南投資,因為台南有更多更好的發展機會,希望大家多多回到自己的故鄉投資。

盧起箴說,這次的捐血袋代表台僑對台灣的關懷,是由世界各地68個國家募集而來。人在海外,心繫台灣。台僑雖然散居世界各地,對故鄉的關懷,卻始終不變。

世台會以捐贈捐血袋的方式展現親土愛鄉的熱忱,一來協助改善南部地區資源較為匱乏的問題,二來體現了台商回饋鄉親的具體行動。希望藉著這次捐贈,鼓勵民眾發揮博愛助人的精神,拋磚引玉,號召民眾一齊奉獻愛心,踴躍獻出熱血回饋鄉梓。

台南捐血中心一年的血液供應量為37萬單位(每單位250㏄),每月供應3萬3,000單位血液給雲嘉南地區184家醫療院使用。台南捐血中心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將把血袋分配予所屬負責的雲嘉南地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