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警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員警助失智迷途老婦平安返家

高市警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員警助失智迷途老婦平安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09-05-07 21:43   更新日期: 2009-05-07 21:45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市警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楊仁見與呂文昭,巡邏發現一名年約80歲廋弱老婦人無助徘徊,二話不說立刻帶回派出所安置,細心照料並幫忙尋找家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順利讓老婦人安然返家。

2員警善行義舉雖是舉手之勞,實際上想做、願意做、肯用心去做的人可是少之又少。寧可犧牲個人休息時間,絕不放棄任何機會,警員楊仁見與呂文昭將「人民褓母」四個字做了最佳詮釋。

該所2員警在轄區三多二路333巷口撞見鄭姓老婦(20年生),精神狀況欠佳的老婦,來回不停走動且表情惶恐不安,2員擔心放任對方離去可能引發意外,毅然決定接送老婦回到民權所安置。

經問其住址、家屬聯絡電話,其語焉不詳,惟自稱姓名為”阿蓮”(台語)。經警方於轄區內四處訪查均無線索。楊警員遂將該名失智老婦帶返所內,先請志工為老者簡單清理盥洗,並提供食物溫飽其腹。

該迷途走失老婦因為其身上未帶任何可辨識之證件,語言表達能力不佳及行動不便,僅能透過其記憶中微薄殘存印象拼湊親人之姓名。該2員警秉持為民服務鍥而不捨之精神,拼?其親人之姓名資料,四處聯絡各地派出所協助尋找。

幫人幫到底,警員楊仁見與呂文昭堅持未找到老媽媽家人等於白忙一場,服勤閒暇照樣走訪鄰近商家、各里里長,毫無斬獲再轉想警政署聯網e化報案系統搜尋失蹤人口,佐以戶役政系統查尋,過濾上百筆資料。

苦盡甘來隔日終於從台語”阿蓮”這僅有線索中,查出該名失智老者名為鄭00蓮、民國20年生,住高雄市中華五路。不眠不休查證無訛後,2員警立即開車護送老者返家。交由其子鄭0權,家屬破涕為笑,感激不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