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古坑鄉東興社區永久屋落成典禮

雲林縣古坑鄉東興社區永久屋落成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3 21:22   更新日期: 2011-09-03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雲林縣報導】

在眾多居民的引頸期盼下,雲林縣首座永久屋─古坑鄉東興社區,總面積1.47公頃,在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援建下,興建28戶永久屋住宅及一棟社區活動中心,3日舉行落成典禮,縣長蘇治芬、法鼓山住持方丈果東法師、重建會副執行長陳振川、古坑鄉長林慧如及立法委員許舒博等機關、企業代表出席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蘇縣長除感謝法鼓山基金會的積極投入幫忙,也和法鼓山住持方丈果東法師與居民代表簽訂入住契約書,協助災民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園,縣府也運用募集之莫拉克捐款,為住戶安裝高品質又省電的太陽能熱水器,減輕永久屋居民之負擔,作為祝賀永久屋住戶遠離災難,得於安全無虞之居住環境中展開新生活之「入厝禮物」。另內政部也發放每住戶1萬元的慰問金。

98年8月莫拉克颱風侵襲台灣,造成縣內許多居民家園環境遭受破壞,部分民眾流離失所甚至暴露於潛在危險中,縣府團隊在縣長蘇治芬的率領下,積極投入各項災後重建工作,組成「雲林縣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並針對永久屋相關業務成立「莫拉克颱風家園災後重建永久屋安置作業專案小組」,整合辦理永久屋興建安置作業。

在辦理永久性住宅安置作業過程中,獲法鼓山基金會同意捐建。而在小組成員與相關單位之努力下,在短短2年時間,先後完成興辦事業計畫、取得土地先行使用同意書、變更古坑都市計畫、辦理古坑鄉二處安置基地徵收、興建永久屋及活動中心,讓災民歡喜入住,共同打造一個溫馨安全的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