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慶祝建國100年「全民環保 樂活GO」-健走活動民眾熱烈參與 活動順利圓滿落幕

花蓮縣慶祝建國100年「全民環保 樂活GO」-健走活動民眾熱烈參與 活動順利圓滿落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5 21:31   更新日期: 2011-09-05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歡慶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花蓮縣政府今年特地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包括靜態藝文、電音三太子表演,以及熱鬧的嘉年華活動。9月3日由花蓮縣政府民政處與環保局於花蓮縣文化局廣場舉辦健走活動,由賴秘書長興雄親自主持,健走路線從花蓮縣文化局廣場出發後,沿著海岸路、民生路、中美路、港口路、中興路,再接回海岸路,最後回到文化局廣場,活動路線長度約4公里,同時現場設有相當多的活動攤位,估計現場參加人數約達三千人。

賴秘書長表示,縣府每個月陸續在不同的鄉鎮舉辦健走活動。一方面慶祝這個特別的節日,另一方面則希望以更有紀念意義的方式來迎接建國百年這個美麗的日子。

氣候變遷及節能減碳是這兩年相當熱門的話題,縣政府相當重視這方面議題,所以今年縣政府特別努力向中央爭取低碳城市的建構,另一方面則結合本縣的地理環境資源,以及豐富的文化資產,加強推動「低碳觀光」政策,鼓勵民眾選擇健康又環保的休閒活動,讓花蓮不僅是台灣最美麗的地方,更希望打造花蓮縣成為全台灣最佳的「低碳健康城市」。

賴秘書長進一步表示,健走活動本身就是低碳生活的一種具體表現,同時也讓我們緬懷祖先們篳路藍縷為我們創造美麗家園的辛苦,更讓我們能暫時放下工作重擔,一同親近這片充滿濃蜜人情味的土地。

秘書長與現場貴賓一同鳴槍後,隨即與三千多名鄉親一起走在美麗的花蓮港區,由於休閒運動風氣盛行,民眾參與情形相當踴躍,沿途還有啦啦隊為民眾加油打氣。在民眾走完全程抵達會場後,主辦單位特地安排各項精彩表演節目,其中包括時下最具人氣的電音三太子也來到現場,許多民眾爭相與其合影互動,讓活動氣氛達到最高點。

配合本次活動,會場特別安排環保、流浪狗中途之家、警政、獸醫公會等宣導攤位,藉由輕鬆活潑的遊戲與民眾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由於當天風和日麗,不少寵物主人帶著貓狗同遊活動現場,環保局也提供寵物拾便袋,宣導民眾隨手做環保。同時,為了鼓勵民眾參與健走,活動壓軸的摸彩活動,主辦單位提供摸彩獎品包括電視、電冰箱、洗衣機等具節能標章家電產品,以及41輛自行車等豐富獎項,活動在抽獎完畢後歡樂結束。

民政處吳俊毅副處長與環保局賴鴻銘局長特別感謝民眾熱烈支持本次活動,更感謝賴副議長進坤、魏議員嘉賢、賴秘書長及縣府局處首長等各界貴賓蒞臨參與本次活動,以及協辦單位財政部台灣省北區國稅局花蓮縣分局、花蓮縣警察局、花蓮縣文化局、花蓮縣衛生局、花蓮縣地方稅務局、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花蓮縣流浪狗中途之家、花蓮縣獸醫師公會、花蓮縣咖啡運銷合作社等大力支持與協助,讓本次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期望鄉親能持續推行生活環保,日後大家多健走、騎乘自行車少開車,攜手共同為減緩地球暖化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