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超越顛峰!180位自行車好手完成中央山脈騎乘壯舉

超越顛峰!180位自行車好手完成中央山脈騎乘壯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5 21:51   更新日期: 2011-09-05 21: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為期3天,全程400公里的「超越顛峰」中央山脈自行車挑戰活動,260位報名參與的自行車好手,共180位昨日下午陸續抵達終點站嘉義市政府,副市長李錫津、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理事長李哲欽等人親至市府前廣場迎接,並頒發榮譽狀、獎牌等,向挑戰成功的英雄們喝采致敬。

由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主辦的「超越顛峰」中央山脈自行車挑戰活動,騎乘路線縱貫雪霸、太魯閣、玉山等國家公園及日月潭、阿里山等國家級風景區,廣邀年滿15歲以上具長程及高海拔騎乘經驗的國內外高手,腳踏最環保的自行車,用體力及心靈體驗台灣高山之美,活動共吸引260位自行車好手報名挑戰極限。工作人員表示,此次路線應為全國首創,也是協會舉辦自行車活動有史以來路線難度最高的一次。

李哲欽理事長表示,此次活動非競賽性質,只想藉此帶給車友們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體驗,參與人士從大學生到60幾歲高齡人士都有,其中還有2位曾參與環法1200公里的選手。9月2日自羅東啟程後,3天時間車友需完成全程4百公里、總爬昇高度9千6百多尺的中央山脈騎乘壯舉,路程包含了思源啞口、武嶺及塔塔加等中央山脈三大高點。活動在今日下午5時畫下句點,共計180人在時間內走完全程,挑戰成功。

由於遭逢南瑪都颱風過境,李理事長表示,沿途不少路段有坍坊、落石,所幸都在安全範圍內。但車友們一路仍面臨日曬、雨淋、低溫等天候挑戰,難度極高,第2天在抵達最高點武嶺前,已有不少人因體力不支放棄。挑戰環法1200公里成功的許舒翔小姐就說,武嶺那段是所有路程中最艱難的;參與自行車運動一年多的洪玉真小姐也說,自己是二度挑戰武嶺,不同於前次的豔陽高照,此次一路雲霧迷濛,茫茫不知終點還有多遠,只能不斷激勵自己,雖然期盼自己不落地,但有些路段太危險,還是選擇牽車前進,抵達武嶺時只想放聲大哭,太累又太感動了。問她這麼累還樂此不疲的原因,洪玉真說「因為台灣太美了」。來自台北的戴維仁抵達市府終點時則直說「被騙了,好累」,可是他還是表示要再多鍛練體力,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